我們的位置

地址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

大館位於香港島中環核心地帶,彼鄰中上環區其他重要的歷史古蹟,與荷李活道、蘭桂坊及蘇豪區緊密相連。我們的周邊社區熱鬧繁華,遍佈畫廊、古董店、餐廳和酒吧,散發濃厚的文化生活氣息。

訪客可利用多個公眾閘口輕鬆進出大館,或從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經荷李活道及奧卑利街交界處的行人天橋步行即達。

了解更多展覽及節目消閒娛樂精選,展開你的大館旅程!

  

公眾使用閘口:(* 無障礙通道)


開放時間

8am-11pm |大館
10am-8pm |訪客中心
11am-7pm (星期二至日) |賽馬會藝方
11am-7pm |文化古蹟展覽


大館最新防疫措施

為保障訪客有一個安全而健康的歷史及藝術體驗,我們現已實施以下措施。

加強設施清潔
提供酒精搓手液
公共衞生最為重要
加強設施清潔

大館常被觸摸的設施已加強清潔消毒。

提供酒精搓手液

大館於各處提供酒精搓手液。我們鼓勵訪客頻密清潔雙手。大館各處亦增設清毒地毯。

公共衞生最為重要

大館會密切監察實際情況並檢視相關的應對措施。


建議交通

地鐵
巴士
(經荷李活道)
停車場

  • 中環站D1出口(會德豐大廈)
    沿皇后大道中步行往上環方向,於域多利皇后街交界左轉,經100QRC內之自動扶梯以及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直達大館

  • 香港站E出口(國際金融中心一期 — One IFC)
    沿中區行人天橋步行至前中環街市,經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直達大館

  • 城巴:12、12M路線

  • 新巴:13、26路線

  • 過海隧巴:H1線(只限往尖沙咀方向)

大館內沒有停車場,我們建議你使用附近的時租停車場:

  • 環貿中心停車場(亞畢諾道3號)

  • 中央廣場停車場(亞畢諾道2號)


訪客注意事項

大館—古蹟及藝術館是香港的一塊瑰寶,我們需要你的參與來愛護這個地方。

我們需要你尊重這個地方、其他訪客以及在此工作的人員。

請幫助我們保持地方乾淨整潔,保護歷史古蹟免受損害。因為在這裏,每一堵牆、每一扇門都是香港歷史的一部分。請幫助我們保護那些曾經為在這裏工作或生活過的人提供遮蔭和好運的一樹一木。

小心看管你的財物。在不打擾他人的情況下,你可自由參與活動。開放期間,暫不接受寵物進場(導盲犬除外)。

由於某些活動的性質,某些場所或設有限制。請遵守在場的標示和工作人員的指示。

附例的條例提供了一個管理框架,以助我們為每位訪客提供更佳服務。請花點時間閱讀該條例,或向我們的工作人員查詢。  


惡劣天氣下的開放安排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如天文台於上午8時前懸掛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大館將延遲開放,並於警告信號取消兩小時後重新開放。

如天文台於上午8時後懸掛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大館將繼續開放,並提供有限度服務。

八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如當天下午6時前除下八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大館將於兩小時後重新開放,並提供有限度服務。

如當天下午3時後除下八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所有展覽將不會開放。

是日節目可能於八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延遲舉行或取消,你可前往個別節目頁面了解更多。


場地支援

大館擁有一支優秀的訪客體驗團隊,樂於隨時解決訪客的疑難。訪客亦可以到訪位於03座營房大樓的訪客中心 - 服務處,索取有關大館節目和門票的最新訊息。

另外,大館館內亦提供以下服務:

免費無線Wi-Fi
飲水機
育嬰室
急救服務
AED服務(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服務)

無障礙設施

免費輪椅可以在位於03座營房大樓的訪客中心 - 服務處和賽馬會藝方内的大館當代美術館接待處借用。大館內設有升降機連接不同的區域。此外,我們也為聽障人士提供感應助聽系統。來訪期間,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協助,請向大館職員查詢。

大館提供通達導賞,為參加機構規劃無障礙路線,詳情按此

無障礙通道
感應助聽系統
無障礙洗手間
升降機
免費輪椅服務

我們為聽障人士提供感應助聽系統。
 
來訪期間,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協助,請向大館職員查詢。

免費輪椅可以在位於03座營房大樓的訪客中心和賽馬會藝方内的大館當代美術館接待處借用。

來訪期間,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協助,請向大館職員查詢。


特別安排

訪客進入大館的安排將配合政府最新《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訂立的規例而不時更新。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3559 2600了解更多。 


常見問題

1. 如果我陪同使用輪椅的訪客到訪,我應該使用哪個入口?
大館設有適合輪椅使用者進出的公眾入口:紫荊樓閘。

2. 如果我是輪椅使用者,我能夠使用大館的所有設施嗎?
大館致力於古蹟保育,特別是保存中區警署建築群的歷史空間和物理特徵。大多數建築物都是以維持過去的面貌為目標,因此某些建築物可能比較不方便使用。如果你需要任何協助,請隨時電郵聯絡我們。

3. 我可以在現場租用輪椅或嬰兒車嗎?
訪客可於03座營房大樓的訪客中心和賽馬會藝方的畫廊接待處借用輪椅。我們目前並不提供嬰兒車租借服務。

4. 導盲犬能否進入大館?
導盲犬和輔助犬均歡迎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