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古蹟

按此下載「大館的文物故事」指南。

大館讓訪客沉浸在一個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環境。透過導賞團、文化古蹟展覽和一系列學習體驗活動,大眾可以探索這裡逾180年的多元歷史。

我們旨在加强訪客與文化古蹟的關係,讓公眾了解文化遺產的多層意義,以連結過去、現在和未來。作為社區資產,大館的多元化節目切合不同學習需要的年齡層。歡迎公眾發掘大館的文化遺產意義,尤其是作為社會棟樑的年輕人。



節目與活動

文化古蹟展覽
專題展覽
學校活動
大館對談
導賞團
文化古蹟展覽

常設展覽細述建築群的歷史、故事和人物的生活點滴;遍佈大館各處的「建築歷史」和「大館故事」介紹牌詳述建築物的落成與演變,以及口耳相傳的大館二三事,讓你遊走建築群各處時,進一步了解大館的今昔。

專題展覽

大館是你認識文化、歷史以及附近社區的起點。透過專題展覽,大館細說社區的人情故事,並探討這個城巿的獨特印記。

瀏覽各個展覽專頁,透過虛擬導覽重溫精彩內容:

學校活動

大館擁有豐富的教與學資源,為不同年齡人士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快來參觀大館文化古蹟,把參觀轉化為主動的學習體驗,建構有關歷史、人文、社會、文化遺產保育、可持續發展等多方面知識,並提升不同技能。

我們提供以下活動,為學生和教師提供各種教學資源:

  • 學校導賞團
  • 自助導賞團
  • 古蹟教育劇場
  • 教師工作坊
  • 教師資源手冊
大館對談

「大館對談」提供平台,讓專家與業內專才分享知識、洞見、經驗、促進與同儕及普羅大眾對話,連繫彼此。對談涵蓋種種藝術與古蹟相關主題和議題,定期帶來最新的典範實務與不同領域獨特觀點。 齊來大館參與這個定期活動。在賽馬會立方舒適環境中,會晤香港和國際古蹟保育專家、建築師、視覺和表演藝術家、創意產業專才以及學者們,增廣見聞並且啟發靈感。每場對談將會錄影,日後在網上發布精華片段。邀請你在對談後留步,和嘉賓觀眾聊天交流,輕鬆相聚。

導賞團

45分鐘的「大館導賞團」以概覽的形式,為你講述建築群的歷史發展、故事及復修工作,助你發掘這裡獨特的歷史意義及文化遺產價值。


過往節目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