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大館擁有一支傑出的團隊,他們合力將這歷史悠久的古蹟化身為一個獨特的香港地標。大館的員工就如我們生活的城市一樣多元化,充滿活力。我們渴望與持份者、社區和其他團隊分享大館的願景。如果你熱愛古蹟、當代藝術、表演藝術及文化項目,歡迎你成為大館的一員。

大館由2020年起獲僱員再培訓局嘉許為「人才企業」


文化

大館相信,當一個人完全投入於某種體驗時,便能展開全新的可能。大館其中一個使命,便是創造這些觸動心靈的感官體驗。我們將繼續連結社群,為所有家庭、孩子、情侶、個人及熱愛藝術的朋友,發掘更多表演及活動。大館保持着一顆時刻求變、永恆跳動的心,希望找到分享同樣熱情的「大館人」,為公眾呈獻更多共同感受心跳躍動的時刻。 


信念


藝聚社群 多元共融
無分任何界限,我們由心而發為每位蒞臨大館的訪客打造與別不同的體驗。我們衷心希望每位訪客都能感受屬於自己的大館 - 讓好奇心與社區連繫交流的空間。


力臻完美 超越非凡
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專業範疇獨當一面,但對於品質保證的堅定承諾和理念同出一轍。無論身處任何崗位如保安人員或是策展人,我們的團隊皆盡心盡力、力求完美,為訪客提供超越非凡的文化藝術展覽節目及體驗。


探古求真 融舊立新
我們一直以真誠正直的態度處事,從籌備創新的文化藝術展覽及節目,以至為古蹟建築群進行活化保育及修復工作,我們從不隨波逐流,對質量永不妥協並為此引以自豪。


綻放潛能 讓夢飛翔
我們為追尋夢想的人提供機會。我們深信,挑戰自我和鞭策他人是責無旁貸的,這樣有助社區發掘無限潛能及不斷進步。


身心健康

大館一直關注每一位大館人的健康與身心發展,明白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的重要。因此,我們會定期舉辦不同的活動, 除了促進員工身心健康, 更致力提倡健康的生活態度 ,當中包括不同類型的興趣班,如頌缽聲音治療、健康講座、按摩療程、電影放映會、節日派對等等。除了一系列的活動和興趣班外,我們亦會提供個人諮詢及專業心理輔導服務,為有需要的員工提供情緒支援。

此外,我們會定期提供最新的健康資訊,並在工作環境內提供新鮮水果及零食,鼓勵大館人實踐健康生活。

      

培訓發展及機會

我們明白員工的發展及培訓有助大館的長遠發展。因此,我們致力為各大館人提供不同的培訓和發展計劃,同時營造一個開放以及注重團體精神的工作環境。

作為藝術文化機構,大館為各大館人提供專屬的藝文活動,例如獨家的紀錄片放映,並安排參與我們的專家導賞和策展人主持的展覽及演出預覽,令員工對當代藝術、表演藝術及古蹟相關節目加深認識和欣賞。我們更會為新入職的員工提供入職培訓計劃,協助他們熟悉大館的文化和理念。

此外,為提升大館人的專業, 並有效履行職責,我們為不同職級的大館人提供一系列工作相關的技術以至軟技能的培訓計劃, 藉此提升員工的人際社交和領導能力。 計劃包括內部培訓、法規培訓影片教學課程,更提供資助予各大館人報讀與工作相關的課程。同時透過跨部門的工作坊,集思廣益,鼓勵員工主動參與不同部門的節目企劃,以提升公眾對大館的認識和享受獨特的體驗。

大館一直竭力培養人才,透過實習生、管理培訓生計劃,並參與「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為大學畢業生提供機會,支援畢業生由學校到職場過渡期間的準備,了解自己的價值和興趣,協助他們在職業生涯中實現自我成長,為社會作出貢獻。

大館這個大家庭, 致力讓員工綻放個人潛能,與每一位大館人攜手實踐大館的理想及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