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品嚐藝術:《破折號》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陶」氣馬戲二人組

品嚐藝術:Take The First Step - 踢躂舞 x 現場音樂

品嚐藝術:《Behind the Seen》

品嚐藝術:Into the Blu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NOĒMA、羅莎莉及陳駿軒、Giocoso Trio

品嚐藝術:香港大歌劇院

品嚐藝術: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品嚐藝術:《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大館創意日

日期及時間

2022年5月6日 - 9日 參考節目詳情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節目

一場透過音樂與自己意識對話的體驗
一個必須面對自己但必須與人同行的過程
音樂人馮穎琪整合她創作的音樂與近年的靜心療癒學習
為大家帶來一趟探索自身課題的集體身心靈音樂之旅

旅程開始前,參加者必須預先設定一個自己想了解多一點的「人生課題」,或是想要得到新領悟來處理生命中遇到的難題。隨著馮穎琪(Vicky)設計及主持的互動,以及透過期間限定「自癒女團」的治癒系女聲演繹 Vicky 創作的心靈音樂作品,參加者將投入各自的課題,回應當下的情緒、面對過程中的選擇,並透過聲頻療癒師羅鎧欣(Heidi Law)的引導,感受對應七個脈輪的身心靈旅程。參加者將透過這個互動音樂及聲頻體驗與自己進行一場心靈對話,發現一些可能未被發現的力量,察覺一些可能未曾察覺的特質,陪伴參加者感受自身的領悟,為自訂的課題尋找一些新面向。
 



I. 《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第一節

2022 年 5 月 6 日(五)

晚上 7 時 30 分至 9 時

第二節

2022 年 5 月 7 日(六)

下午 2 時 30 分至 4 時

第三節

2022 年 5 月 7 日(六)

晚上 7 時 30 分至 9 時

第四節

2022 年 5 月 8 日(日)

下午 2 時 30 分至 4 時

影像設計:馬立賢
地點:F 倉展室
名額:每場20位

立即報名
 

注意事項:

  • 參加者須持有效「疫苗通行證」。
  • 建議 12 歲或以上人士參加。
  • 建議參加者穿著舒適的服裝。
  • 癲癇症患者、懷孕婦女、精神病患者、身體有植入式醫療裝置人士或對聲頻療癒健康影響有疑問,參與前請先諮詢醫生意見。



II.《與自己彳亍》音樂會

音樂人馮穎琪(Vicky)整合她創作的歌曲與近年的靜心療癒學習,透過由 Vicky 邀請加入的四位擁有天使女聲的歌手 Emiko、宋慧旻,陳樂頤(阿左)、和蔡可汶組成期間限定「自癒女團」,以她們治癒系聲線演繹 Vicky 特別挑選的心靈音樂作品。隨著 Vicky 的引導,在欣賞音樂會的過程中,觀眾將投入每一首歌所引發的情緒,經歷一個集體的音樂自癒旅程。

日期:2022 年 5 月 9 日(一)
時間:3pm – 4pm
地點:洗衣場石階
演出單位:馮穎琪及「自癒女團」—— Emiko、宋慧旻、陳樂頤(阿左)、蔡可汶

無需登記


關於「品嚐藝術」

表演藝術的可貴之處,在於人們能身處同一空間、共享一段時光,跨越台上台下創造回憶和共鳴。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能成為藝術養份,透過參與和欣賞,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開啟藝術潛能。

「品嚐藝術」是大館的常規表演藝術節目,每月圍繞不同主題舉行,透過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和文學等,以表演藝術連結不同群體,發掘每個人心中的藝術特質。每個月的節目由香港不同界別的創意及學術人才策劃,藉著一系列的演出、工作坊、放映、遊戲和座談等,鼓勵觀眾參與,激發思考和討論,探討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主題。我們相信表演藝術能培養創意、建立身份並滋養身心。


藝術家簡介

馮穎琪
羅鎧欣
陳樂頤(阿左)
Emiko
蔡可汶(Maggie Tsoi)
宋慧旻(Zoe)
馮偲浩
馬立賢

主持人

馮穎琪(Vicky Fung),香港著名音樂人,擁有超過二十年的流行音樂製作經驗。Vicky 一直醉心創作,重要作品包括:《雌雄同體》、《弱水三千》、《彳亍》、《銀髮白》、《剎那的烏托邦》;以及近期作品《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溝渠暢泳》及《荊棘海》等,作品揉合藝術與流行,展現獨特性與新思維。

Vicky 相信音樂的力量和價值能超越市場或商業限制。由作曲人身份開始,Vicky 發展為多重身份的音樂人,從曲、詞、唱作,開辦 Livehouse 及音樂廠牌,到經理人、製作人、策展人,到社創項目。Vicky也曾擔任西九自由約客席策展人、大館「階聲作樂」策展人及 1563 at the East 音樂顧問,積極推動本地音樂文化,亦被委任為康文署場地伙伴計劃委員會成員之一。

近年,Vicky 開始學習及發展有關聲音療癒及能量治療。於大館《無限音樂營聚》活動中,與聲頻治療師 Heidi Law 主持《聲頻療癒工作坊:Unison Heart Healing》。在其參與 VR 計劃《虛擬實境:Silili & 樹》的音樂創作,加入唱頌元素,讓眼睛、耳朵、心靈與身體連結起來。

聲頻療癒師

羅鎧欣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後赴美國萊斯大學 Shepherd School of Music 完成音樂碩士,主修敲擊樂演奏。

羅氏熱衷於聲頻和能量療癒,為英國 The College of Sound Healing 培訓的聲頻療癒師,同時為臼井靈氣大師級和慈悲靈氣大師級治療師,亦是獲證書認可的靜坐冥想導師。

作為本地多元化的敲擊樂手,羅氏曾與跨界別藝術家及團體演出,亦作歌唱演出,為歌手作錄音或和唱演出。羅氏亦為 Happy Music Academy 以及聲悅音樂中心的共同創辦總監。

個人網站

「自癒女團」成員

陳樂頤(阿左),2020 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同年憑參加 ViuTV 節目《全民造星 III》,因表演「海豚音」而為人認識,後於三十強止步。2018 年加入成為「陳輝陽 x 女聲合唱」成員之一。

現為自由身表演者,於大型活動、商場等公開場合演出,亦有參與舞台劇及廣告等製作。

「自癒女團」成員

Emiko,20歲,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學生,主修古箏,亦會演奏 Bass、鼓、琴、結他等樂器。推出了兩首自己作曲填詞的原創曲 《試驗》及《彼岸花》。中學開始自學流行歌曲演唱,擅長演唱抒情歌。

「自癒女團」成員

不擅詞令,但相信音樂能代替一切花言巧語。

為陳輝陽 x 28 女聲之一,曾演出《少女的祈禱》、《上一次流淚》及《人來人往》音樂會。

「自癒女團」成員

Zoe 宋慧旻 2016 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自中學時代熱愛唱歌及表演,於多個歌唱比賽獲得獎項。此外,Zoe 亦具有豐富舞台演出經驗,包括曾於陳奕迅、側田、鄭秀文等的演唱會中擔任合唱團及和音的角色。Zoe 平時活躍於街頭演出,曾於各式大型活動、商場、酒吧及餐廳駐唱,並參與歌曲創作等項目。

鍵盤

現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創意產業音樂學士(榮譽)(選修流行音樂演奏及創作)。曾在周耀輝歌詞創作班第九屆畢業作品《我們不碎》演唱會和第十屆畢業作品《十年。三十五。四》演唱會中擔任現場樂手,亦為 Emiko《彼岸花》的監製和編曲人。

影像設計

馬立賢現為全職音樂創作、舞台、商業錄像製作及多媒體創作人,現為「ariff Production」製作公司創辦人及公司製作總監。

2013 - 2020 年度曾擔任香港演藝學院駐場影像設計藝術家。曾參與大型設計及製作工作包括,NIKE、STAR WAR、ART FESTIVAL、VICE、MIRA HK、THEATRE VIDEO DESIGNER、WEST KOWLOON JAZZ FESTIVAL、STRAWBERRY FESTIVAL、TV COMMERCIAL。

身兼獨立樂隊「假音人」之結他手,及負責樂隊中作曲及編曲的工作。

「假音人」成立至今曾參與多個劇場的音樂創作與超過一百場現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