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微知著:從日常發現藝術

見微知著:從日常發現藝術

日期及時間

2021年6月3日 7:30pm–9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辦

藝術家講者:梁美萍博士

嘉賓講者:譚學能先生

主持:米哈博士

每日可見的事物,看似尋常,卻呈現出我們的生活,又默默無言的觸動我們。透過好奇、觀察、 想像,我們體會或感悟這些微小事物的重要性,並將這些事物與個人、社會、族群,甚至歷史連結。

藝術家梁美萍博士以敏銳的觀察力,穿透你我都經歷過的日常生活,發現當中的細節,並將靈感作試驗,化為其藝術創作 。「賽馬會當代『藝述』普及計劃」有幸邀請到梁美萍博士以她的個人經歷及藝術創作作分享,並與大館當代美術館即將舉行的展覽The Poetic Heritage: Artists’ Responses to Heritage Discourses策展人譚學能先生與「藝述」計劃總監米哈博士進行對話,透過交流及問題進一步探究如何從日常,發現藝術。

*座談將以廣東話進行,並提供廣東話至英語即時傳譯。


藝術家簡介

梁美萍
譚學能
米哈

梁氏創作涵蓋裝置藝術、多媒體藝術、公共藝術及社區藝術等。她以研究為基礎,在創作中將裝置、多媒體、社會空間等多種元素及平台進行實驗性融合。梁氏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教授,和視覺藝術院視覺藝術及文化發展中心總鑑。

譚氏從事藝術及文化遺產的工作,過往經驗主要涉及與歷史,記憶和地方營造相關的藝術項目。他對探索文物保育與當代藝術的批判與創意關係尤感興趣,正策劃相關的展覽,該展覽將於今年八月於大館當代美術館開幕。

本名何建宗,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哲學博士,現為「賽馬會當代『藝述』普及計劃」總監,文藝復興基金會副理事長、1a Space副主席,以及香港文學館理事。著作包括訪談集《文藝勞動:香港創作人的工作與日常》、短篇小說集《餡餅盒子》、散文集《讓希望催促自己趕路》、《昨天喝了河豚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