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呈獻:小心意 • 大眾樂 2023

馬會呈獻:小心意 • 大眾樂 2023

馬會呈獻:小心意 • 大眾樂 2023

《「偶」遇長頸鹿遊遊》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

《馬戲木人巷》

《賣藝江湖》

《小丑出招》

《孖寶鬥餐懵》

《螺旋‧保齡‧溜冰鞋》

《馬戲修煉營 - Fraser Hooper小丑大師班》

日期及時間

2023年12月1日 - 2024年1月1日

地點

大館各處

費用

免費

簡介

於這個冬日季節,甚麼才是最完美的聖誕禮物?看似微不足道的小舉動,例如一個會心微笑、溫暖擁抱,或是互相陪伴,都令簡單的小心意更顯珍貴。大館和香港賽馬會(「馬會」)再次於今個聖誕攜手帶來「小心意•大衆樂」年度節慶活動,在12月的大館檢閱廣場揭開序幕,為佳節注入非凡意義,打造溫暖的回憶。

「馬會呈獻小心意 • 大衆樂」除了璀璨的聖誕裝飾,亦帶來一連串豐富的節慶活動,由聖誕頌歌到一幕幕精彩的「玩轉大館馬戲季」表演,包括當代馬戲劇場、喜劇演出、令眾人期待的巨型長頸鹿木偶巡遊、挑戰地心吸力的馬戲雜技演出,還有年度當代馬戲比拼節目等,都將會在傲然聳立於檢閱廣場的聖誕樹閃爍光芒下進行,讓大館瀰漫耀眼而華麗的節日色彩。香港的表演者與世界各地的表演者一同於大館舞台施展渾身解數,包括來自加泰隆尼亞及瑞典的《孖寶鬥餐懵》、來自西班牙的《「偶」遇長頸鹿遊遊》與來自英國的《小丑出招》等,於12月的每個周末為大家送上適合一家大小的免費節目,將歡樂的節日氣氛推至最高。


聖誕樹下 溫暖相聚

屹立於大館檢閱廣場12米高的大型戶外聖誕樹除了是整個大館的焦點,耀眼精美的聖誕裝飾散發濃厚節日氣氛,讓大家團聚樹下共慶聖誕。由12月1日開始,每天晚上的燈光表演將大館上的夜空變成璀璨斑斕的星海,古蹟群的建築外牆更將佈滿閃爍迷人的燈飾,讓檢閱廣場化身成童話聖誕仙境,令整個大館籠罩在迷人的光芒之中,投入醉人的聖誕氣氛。

聖誕燈光表演

日期: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月1日

時間:晚上6時至9時30分,每半小時一次*

地點:大館檢閱廣場

價錢:免費

12 米高戶外大型聖誕樹

*燈光表演或會因應現場表演節目取消而不作另行通知


聖誕遊樂場

大館已搖身一變成為彌漫歡樂氣氛的聖誕遊樂場,於這個普天同慶的佳節帶來年度節日盛會,讓大家重投珍愛的童年聖誕回憶。檢閱廣場上童趣滿滿的遊樂場裝置將帶你重回愉快童年,一起踏上時光之旅。


音樂禮贊

「音樂禮贊」是大館一年一度「馬會呈獻:小心意‧大眾樂」的首個活動。每逢十二月一日,合唱團NOĒMA會在檢閱廣場演出開幕音樂會「音樂禮贊」,以動人心弦的歌聲提醒我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 ─ 施予。

NOĒMA由指揮劉卓熙創辦,集合城中最出色的合唱藝術家,即使成立不久,其超凡脫俗的風格已在音樂會中大放異彩,是香港音樂界的明日之星。

「音樂禮贊」免費入場,節目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聖誕頌歌,部份由香港音樂家何文曦改編,為這些熟悉的旋律添上獨特的風味。在這萬眾歡騰的節日,以音樂打開溫暖人心的序章。

節目

傳統頌歌|《叮噹!來自天上的喜悅》(改編:尼高森)

魯特|《牧笛頌歌》

傳統頌歌|《天賜歡樂》(改編:何文曦)

傳統頌歌|《平安夜》(改編:魯特)

魯特|《繁星頌歌》

傳統頌歌|《普世歡騰》(改編:何文曦)

傳統民謠|《簡單的禮物》(改編:何文曦)

指揮:劉卓熙


《音樂禮贊聖誕樹亮燈儀式

2023年音樂禮贊及聖誕樹亮燈儀式

2023年音樂禮贊及聖誕樹亮燈儀式 

日期:2023年12月1日

時間:晚上6時30分

地點:大館檢閱廣場

價錢:免費


《音樂禮贊》

2023年音樂禮贊 

2023年音樂禮贊 

日期:2023年12月2、8及9日

時間:晚上6時30分至晚上7時

地點:大館檢閱廣場

價錢:免費


玩轉大館馬戲季

今年大館的《玩轉大館馬戲季》將於十二月中至一月初以更壯觀豐富的表演回歸,絕對是聖誕節及新年的節慶亮點。雲集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的當代馬戲藝術家及街頭表演者,將會於《玩轉大館馬戲季》展示當代馬戲藝術的最新趨勢,非凡的表演者與一連串精彩的馬戲節目一定令觀眾沉醉其中。頂盛的陣容中既有才華橫溢的本地表演人才,亦有國際星級藝術表演者,於周五、周六、周日及公眾假期上演,讓大衆親身感受大館獨有的創意文化魅力。


前台「默」扮工 
15-17.12.2023


小丑出招 
16-17, 23-26.12.2023


孖寶鬥餐懵 
16-17, 23-26.12.2023


賣藝江湖
20-26.12.2023


「偶」遇長頸鹿遊遊
23-26, 28.12.2023 - 01.01.2024


螺旋·保齡·溜冰
23-26.12.2023


馬戲新人類 
23-26.12.2023


馬戲木人巷
28-29.12.2023

下載小冊子:


節日樂「印」

祝大家度過了愉快的聖誕假期,所有「節日禮襪」已經全部換罄!

今個聖誕節,一同蒞臨大館共度一段歡慶旅程吧!你可以欣賞一系列精彩、充滿歡樂的表演之餘,更可獲得大館為你特別準備的禮物,增添歡欣的節日氣氛。 成為大館FAN,並立即開始收集節日樂「印」,領取你的特別版「節日禮襪」,先到先得,換完即止。

步驟: 

  1. 下載大館APP並成為大館FAN 

  2. 到大館欣賞三個不同的表演,包括《音樂禮贊》及/或《玩轉大館馬戲季》節目

  3. 於表演期間或表演開始和結束前後十五分鐘,到位於表演場地附近的指定換領處,展示大館APP收集樂「印」

  4. 收集3個樂「印」並前往03座訪客中心 — 服務處,換領特別版「節日禮襪」一對

*活動受條款及細則約束

條款及細則:

  1. 於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月1日期間,每位大館FAN只可收集最多3個樂「印」並換領特別版「節日禮襪」一對。
  2. 合資格之大館FAN需於2024年1月1日或之前,前往03座訪客中心 — 服務處換領特別版「節日禮襪」。
  3. 節日樂「印」僅適用於參加指定節目。
  4. 特別版「節日禮襪」數目限量,先到先得,換完即止。
  5. 圖片只供參考。
  6. 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決定權。

  

如何使用大館App收集節日樂「印」

  1. 登記成為大館FAN

  2. 前往我的帳户頁面,點擊「限時獎賞」內的節日樂「印」查看節目詳情

  3. 於指定節目表演期間、表演開始或結束前後十五分鐘,到表演場地的電子印花換領處,展示大館App以收集印花

  4. 集齊三個電子印花後,即可於「限時獎賞」中獲取你的特別版「節日禮襪」


聖誕大餐及難忘冬日禮物

大館內的商店及餐廳已經準備就緒,務求以令人食指大動的佳節盛宴、聖誕點心以及驚喜節慶環節,將歡欣笑容及幸福一併傳遞給大家。

生活體驗

樂茶軒
聖誕花茶套裝
精心挑選及配搭上乘花茶,讓你在節慶前後都能舒緩身心,享受愉悅的感官體驗。

阮氏洋服
蘇格蘭聖誕
為今個聖誕添上蘇格蘭色彩,讓經典的蘇格蘭格紋織物為穿搭增添色個人魅力!

活陶
冬日暖陽.大牡丹工作坊
全新色系牡丹花,以暖意洋溢的陽橘色配以豐碩飽滿的花型,與大家共渡溫馨的聖誕節。

美饌體驗

Aaharn
節慶晚市菜單
透過美酒佳餚過一個泰式聖誕,滿足你對節日的滋味慾望。

Café Claudel
聖誕熱紅酒  
細味經典熱紅酒的節日香氣,暖意上心,節慶快樂瞬間襲來!

Madame Fù - Grand Café Chinois
聖誕樹幹蛋糕
一個美滿溫馨的聖誕佳節,豈能缺少令人難以抗拒的樹幹蛋糕!

Stecco Natura
聖誕鹿仔雪條

自選喜愛口味的馴鹿造型意大利雪糕雪條,配上椒鹽鹿角捲餅,甜美又可愛。


送上節日祝福

「馬會呈獻:小心意  •  大眾樂」WhatsApp 貼圖現已推出!立即下載,以大館聖誕亮點及趣味貼圖,在佳節裏向親友送上點點祝福。

安裝步驟:

IOS用户

  1. 下載「五色學倉頡ONLINE」應用程式
  2. 再以Safari瀏覽器開啟WhatsApp 貼圖下載連結
  3. 按「Add to iPhone」
  4. 在「用五色學倉頡Online開啟?」的對話框中按「開啟」
  5. 於WhatsApp中儲存貼圖,即可使用

Android用户

  1. 下載「Whatsticker」應用程式
  2. 再以瀏覽器開啟WhatsApp 貼圖下載連結
  3. 按「Add to Android」,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