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柏林光影

04-10, 15.11.2019

時間│7:30pm
位置│賽馬會立方
門票│(04 - 10.11)$120;(15.11)$380

04.11.2019│《兇手就在你身邊》
05.11.2019│《柏林蒼穹下》
06.11.2019│《竊聽者》
07.11.2019│《搖滾東柏林》
08.11.2019│《圍牆守不守?》
09.11.2019│《快樂的謊言》
10.11.2019│《疾走羅拉》
15.11.2019│《藍天使》
特別嘉賓:塢廸.琳珀

立即購買


一連七晚的「柏林光影」將為「柏林藝術節」打響頭炮!大館與香港歌德學院合作,精選七部極具代表性的德國電影,展示戰後至當代多位知名德國導演的經典作品,透過螢幕光影,多方面展示德國的人文歷史。


04.11.2019
《兇手就在你身邊》

導演Wolfgang Staudte (1946)
語言│德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二戰後德國首齣大型製作,並由德國傳奇女星海蒂嘉德.納福主演,絕對是德國電影的經典。故事講述1945年的柏林,外科醫生漢斯以酗酒忘卻戰爭傷痛,遇上從集中營回來的女畫家蘇珊後,漸漸回到正軌。一日,漢斯碰上昔日軍中殺人不眨眼的長官,他已成了家財萬貫的商人。一直擺脫不了戰爭罪惡感的漢斯決定替天行道。

\"\"

\"\"


05.11.2019
《柏林蒼穹下》
導演
Wim Wenders (1987)
語言│德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Wim Wenders的成名作,1987年憑此電影作品榮獲康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達繆與卡繆是看顧柏林蒼生的天使,他們每天傾聽世人的心事,感受他們的樂與悲。漸漸,達繆愛上了美麗的馬戲班藝人馬莉安。只是,天使若要接近愛人,便必須放棄一切,落入凡間。

\"\"

\"\"


06.11.2019
《竊聽者》
導演
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 (2006)
語言│德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在一個劇作首映夜,總理看上女演員姬絲,為了得到她,下令監聽其名劇作家男友基約戴文。東德秘密警察韋斯勒上尉奉命行事,在監聽的過程中受這對愛侶的熱情及生命力打動。他亦逐漸通過監聽參與兩人的生活。韋斯勒的竊聽監控到底讓他們陷入危險,還是重獲自由?電影除了劇情緊張精彩,更透露東德情報局秘密警察 (Stasi) 的可怕勢力。

\"\"

\"\"


07.11.2019
《搖滾東柏林》
導演
Leander Haußmann (1999)
語言│德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上世紀七十年代,東柏林的人民在圍牆內過著不一樣的生活。不過,住在圍牆附近的一群東德學生則與西方年青人擁有相同夢想:活要活得充實;穿要穿得時尚;聽要聽得搖滾;追則要追求那位全城最省鏡的校花……日常生活雖然充滿各式掣肘,年輕人自由的靈魂卻無法挾制。在這條陽光小巷中,音樂、戀愛與青春正靜悄悄起革命。

\"\"

\"\"


08.11.2019
《圍牆守不守?》
導演
Christian Schwochow (2014)
語言│德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19891192330分,邦賀爾馬街。這一刻前這個東柏林關卡紀錄完美,流浪狗扮可憐也難越雷池半步,但當官方廣播(誤)傳出取消境內出入管制,數以萬計市民集結,要求自由到西柏林那邊去,關員如臨大敵,上頭電話斷線,想過武力解決,最終順應歷史潮流作出告別圍牆決定。

\"\"

\"\"


09.11.2019
《快樂的謊言》
導演
Wolfgang Becker (2003)
語言│德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艾歷的母親是忠貞的東德共產信徒。1989年,她昏迷八個月後奇蹟甦醒,德國卻已經統一。醫生認為她不能承受重大打擊,於是艾歷只好硬著頭皮撒謊說:「共產政權依然健全 。」不過,即使把家居佈置得跟共產時期一模一樣,又防止母親接觸一切新聞,最終還是東窗事發。電影捕捉歐洲新舊時代交替對小市民的大影響,2003年甫上映便獲頒多個電影獎項。

\"\"

\"\"


10.11.2019
《疾走羅拉》
導演
Tom Tykwer (1998)
語言│德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疾走羅拉》 Techno音樂、高速剪接及動畫締造動感,將暴力、愛情、生死、機緣等元素巧妙呈獻,拍攝手法新穎,是九十年代最受歡迎的德國電影之一,在各歐洲電影節屢獲殊榮。羅拉在20分鐘內要籌措十萬德國貨幣,否則男朋友將會死於非命。她疾走街上,走出三個不同版本的結局。在湯.泰華的電影裡,人生猶如電子遊戲般,在三次機會內,努力重塑自己的命運。

\"\"

\"\"


15.11.2019
《藍天使》
導演
Josef von Sternberg (1930)
特別嘉賓塢廸.琳珀
語言│德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一名中學教師為調查班上學生的放蕩生活而到訪夜總會,竟然瘋狂愛上了一名歌女Lola(瑪琳·黛德麗 飾)。在教師的苦苦追求下,兩人終於結婚,但他的前途也因此被毀。最後,歌女對他產生厭倦,復出演唱,他卻孤獨地在他以前任教的課室倒下。導演約瑟.雲.斯坦堡在電影中對愛情關係的描述,深深影響其後的歐美電影 《藍天使》是早期有聲電影的經典名作。

放映開始前,塢廸.琳珀將分享她與瑪琳·黛德麗間的故事,帶領觀眾走進兩代歌舞名伶的華麗世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