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續

大館霓虹提案徵集

大館對談:霓續系列

螢聚微城工作坊

霓續

霓覓步行

深入霓虹

日期及時間

2023年6月30日 - 9月3日 12pm-8pm

地點

01座複式展室及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卓越贊助

協辦
霓虹交滙

全新展覽「霓續」通過標誌性的霓虹故事,展示香港獨特而鮮明的視覺文化形象。是次展覽邀請當代霓虹巧匠追隨先驅工匠的腳步,聚焦其精闢技術與傳統工藝,向霓虹設計一絲不苟和精益求精的信念致敬。

透過全新展覽「霓續」,觀眾將能近距離觀賞作為香港視覺文化一部分的霓虹招牌、精闢工藝和繁華街景。展覽橫跨大館內兩個不同的空間,從01座複式展室開始,觀眾可以欣賞到超過20個霓虹燈招牌,感受其重新綻放出的絢麗光芒;當中不少霓虹招牌更是由霓虹交滙團隊保育下來、重新安裝後首次向公眾展示,與融合不同世代的全新作品一同展出,突顯文化傳承的價值,記錄着霓虹藝術的千變萬化。

霓虹燈之旅於洗衣場石階延續,這裡將變身成一幕繁華的街景,由另外5個地道的舊有霓虹招牌化作一片璀璨霓裳亮起燈火。展覽捕捉了香港霓虹工匠獨特的想像力和創意,讓觀眾如同重返上世紀80、90年代的灣仔、尖沙咀和銅鑼灣等地,站於舊時九龍及香港島高樓林立的街角風景當中,重回昔日時光。霓虹招牌爭奇鬥艷,成為香港的獨特象徵,塑造香港的動感活力,瞬間吸引來自國際的無窮目光。


宣傳短片


展覽圖集

「霓續」展覽場景,01座複式展室
「霓續」展覽場景,01座複式展室
「霓續」展覽場景,01座複式展室

 「霓續」展覽場景,洗衣場石階
「霓續」展覽場景,01座複式展室


展品語音解說

觀眾可透過應用程式「Bloomberg Connects」收聽展品語音解說。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