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大館馬戲季2021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香港 x 台灣)

玩轉大館馬戲季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香港 x 台灣)

馬戲修煉營

《登登登凳》

胡桃馬戲小學堂

《笑爆得棚骨》

《聖誕.老鼠・胡桃鉗》

《聲空夢奇緣》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2月31日 - 2022年1月2日 3pm

地點

檢閱廣場

費用

免費

簡介

聯合製作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強勢回歸大館!連續第三年,將繼續帶來本地馬戲精英,再現《玩轉大館馬戲季》,以連場單挑對決,喚起大家緊張刺激的心情,在年尾送舊迎新。承接過去的大亂鬥傳統,各馬戲精英將先於「釘孤枝熱血高手大會」中展示實力,再於翌日的「釘孤枝熱血大亂鬥」中隨機抽籤比拼。連續兩天,各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現場觀眾將以各位表現於大亂鬥投票,投選晉級者。對決結果,盡在觀眾手中。

釘孤枝熱血高手大會31.12.2021 & 01.01.2022│下午3時│檢閱廣場

對決前夕,十幾位風格各異的本地馬戲表演者將會輪流上陣,各施其技,展露最矚目的一面。每一段精彩的表演,每一滴揮灑汗水,充分表現著馬戲表演者的創意及熱情。

高手大會 I (31.12.2021)

出場順序

項目

表演者

1

扯鈴

張嘉偉(月佬)

2

轉碟

李韋樂

3

扯鈴

劉樹榮

4

雜耍

鄒俊洛

5

劍球

李浩翔

6

花式跳繩

徐英枏

7

花式足球

馬偉澄

8

搖搖

黃一宸

 

高手大會 II(01.01.2022)

出場順序                 

項目                           

表演者

1

劍球

潘昊臨

2

轉碟

陳浚軒

3

羅樂驄

4

轉碟

丁逸龍

5

魔鬼棍

李富榮

6

小丑/呼拉圈

陳宥任

7

搖搖

陳俊軒

8

水流星

黎義(麗兒)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02.01.2022│下午3時│檢閱廣場

在「高手大會」熱身後,各路精英將展開一對一單挑比拼,各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現場觀眾將以各位表現於大亂鬥投票,投選晉級者。

在血脈沸騰的對決背後,表演者抱持着永不言敗的精神,透過演出將堅毅意志感染觀眾。招式也許會失誤,強者中也許有更強者,但不輕易放棄、在失誤中重新奮起、堅持不懈,就是「釘孤枝」(閩南語俗諺,意指單挑、一對一出戰)的核心精神。

全新製作馬戲電影《伊莎貝拉│網上│密切留意公演日期

「它們」不僅與我們共存,也在生活中扶持我們,幫助我們各人達成不同目標,但我們卻常常莫視「它們」的重要性。所以現在是時候要改變——「它們」需要我們,我們也需要「它們」。

大館與星合有限公司聯合製作全新馬戲電影,邀請了葡萄牙馬戲藝術家Ricardo S. Mendes擔任導演,聯同四位來自香港、台灣、意大利及法國的馬戲藝術家,與伴隨他們成長的馬戲道具「伊莎貝拉」,創作出一個既貼身又扣人心弦的故事。

選手專業工作坊01, 03.11, 18-19.12.2021

於11月及12月期間舉行「選手專業工作坊」,邀請了台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研究所講師譚天,為選手進行了4天工作坊,讓一眾馬戲新秀對表演更深的認識,創作出更有藝術及觀賞價值的作品。

「釘孤枝熱血高手大會」及「釘孤枝熱血大亂鬥」均需預先登記參與,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按此登記

 

 


製作團隊

製作團隊
製作人:陳星合、江侑倫、吳卓恩
節目及行政:陳歆寧、賴芷芸、張萍蕊

現場高手大會、大亂鬥及工作坊
技術統籌:賴科竹
現場統籌:倪景生
唱片騎師:DJ FA 陳曉彤
主持:王耀祖、崔潔彤
工作坊導師:譚天

馬戲電影《Isabella
導演、攝影及剪接:Ricardo S. Mendes(葡萄牙)
助理:Juri Bisegna、Ottavio Stazio(意大利)
演出:
Juri Bisegna — 帽子雜耍(法國)
Ottavio Stazio— 雜耍棒(意大利)
潘穎樑— 扯鈴(香港)
舒建宏— 砌磚(台灣)
音樂製作:André d’Oliveira(葡萄牙)


藝術家簡介

星合有限公司
Ricardo S. Mendes

「星光雖然微小,集合起來璀璨無比。」

2016 年,星合有限公司成立。由前太陽馬戲團表演者陳星合與串連臺台與國際馬戲社群的江侑倫共同創辦,「星合」致力於馬戲藝術及文化推廣,冀望扮演起台灣馬戲橋樑,將當代馬戲引入臺台灣,使台灣馬戲推向世界。2020 年受邀加入 Circostrada 歐洲馬戲聯盟、In Situ Network 現地創作聯盟協作會員。

Ricardo於1994年7月3日葡萄牙聖地亞哥的一個小鎮杜卡森出生。母親和父親分別是葡萄牙裔和非洲美裔。

2011年,只有17歲的他移居至瑞士學習建築。在瑞士生活時,Ricardo開始熱愛馬戲藝術和舞台。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他在LeZartiCirque修讀晚間課程,包括舞蹈、雜技和雜耍。2015年,Ricardo在完成建築學位後,繼續鑽研和建立自己的藝術方向—雜耍。最後他考入了在法國的馬戲學校—Ecole de Cirque de Lyon,並認為這個環境是最舒適自在去尋找自己喜愛的雜耍特色。

2018年,Ricardo在Ecole de Cirque de Lyon完成了兩年的學位,然後又繼續投考高級教育學院。他在2018年再考入了法國的Centre National des Arts du Cirque (CNAC),並在2020年完成課程。

Ricardo的雜耍特色是集合了多種藝術元素,包括嘻哈舞、當代舞、當代舞中的「地面作業」和雜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