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不通

「言語不通」: 《奇境》IG挑戰

言語不通

張奕滿表演作品 《短的、表演、故事》

「言語不通」導賞團

「言語不通」: 《奇境》IG挑戰

「言語不通」: 網上項目

日期及時間

2020年8月18日 - 9月13日

費用

免費

簡介

《奇境》是新加坡藝術家蔡財德2008年的作品,在一面大牆上同時展示500張5吋乘7吋的照片,構成一個繽紛混雜,又龐大得具震撼力的視覺圖景。《奇境》照片的拍攝對象,都是藝術家從舊物攤或二手市場撿回來的、被遺棄的物品,例如小玩偶、動物擺設、雕塑裝飾等等。蔡財德在淨色佈景下拍攝每件物品,再將它們按比例縮放,令500件不同物件驟眼看見來都有相若的大小和份量。從2000年代初起,蔡財德的興趣和關注都放在遭人忽略或不受注意的現成物和環境上;《奇境》進一步延續這個主題,透過集合500件「無用之物」的收藏去喚起已經消逝的物慾。

大館當代美術館將於Instagram平台上舉行「《奇境》IG挑戰」,邀請大家一同分享身邊的小物件,在網絡上延續《奇境》的物件收藏。

《奇境》IG挑戰玩法:  

  1. 找出你身邊的一個小物件作拍攝對象。
  2. 將物件置在淨色背景前,以正方畫面比例拍攝。
  3. 將照片上傳到Instagram,帖子加上#WonderlandTKC,與及150字內簡介*。
  4. 請將帖子以IG直接訊息發送到taikwuncontemporary帳戶#。

每兩星期,藝術家蔡財德和大館當代美術館團隊會揀選一些優秀的上傳照片,在美術館的IG Story中轉發。獲揀選的朋友將會得到精美紀念品一份。

快拿起你的手機,跟我們分享手邊與別不同的小物件!我們期待與你在IG上建設出一個的「虛擬《奇境》」。

*參加者的Instagram 必要是公開帳號
#通過發送帖子到Tai Kwun Contemporary Instagram的帳戶內,你同意照片將有機會轉發到美術館的IG Story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