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破折號》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陶」氣馬戲二人組

品嚐藝術:Take The First Step - 踢躂舞 x 現場音樂

品嚐藝術:《Behind the Seen》

品嚐藝術:Into the Blu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NOĒMA、羅莎莉及陳駿軒、Giocoso Trio

品嚐藝術:香港大歌劇院

品嚐藝術: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品嚐藝術:《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大館創意日

日期及時間

2022年5月2日 2:30pm - 5:30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節目

「品嚐藝術」由香港著名唱作人馮穎琪打響頭炮,延續去年十二月開始以音樂思考我們的「身份」的主題,在五月和六月接連帶來兩場發人深省的演出。身份可能會令你聯想到不同種族、性別與角色,而每個人走到人生不同階段,或者都會迎接一種全新的「身份」。

the making of ME

做音樂的人創作音樂,但對音樂人來說,或許他們也會認同,音樂創造了「自己」。

迷惘是認識自己的過程,這幾年活著侷促不安的生活,令我們對自己、對世界充滿懷疑。

對舞台劇和音樂劇演員羅正心(Emola)來說,疫情失去不少演出機會,卻令他更深刻感受對演出的渴望。Emola 用歌聲道來她如何尋覓舞台的理想,沿途曾經無力與迷失,到疫情中如何自處。

唱作人梁子謙(Peterson),一心畢業後當幾年護士,然後再尋覓自己理想。過去一年半成為全職護士,剛巧遇上疫情。Peterson 透過他的創作,與我們分享他在音樂與醫護之間的選擇,以及疫情如何改變了他與他的音樂。

唱作歌手黃妍(Cath),從出道至今嘗試了不同的方向,從街頭歌手到文青,到慢慢滲透她陰暗和多面向。Cath 用她一人一結他,與觀眾細訴如何在創作中塑造心目中的自我。

說書人鄒攝(Zip)以獨白劇開啟三位音樂人的經歷,與觀眾一起發掘每一個主角與身份的經歷。

時間

演出單位

風格

2:30pm – 3:10pm

Emola 羅正心

音樂劇、流行音樂

3:40pm – 4:20pm

Peterson

民謠、流行搖滾

4:50pm – 5:30pm

黃妍

流行音樂


關於「品嚐藝術」

表演藝術的可貴之處,在於人們能身處同一空間、共享一段時光,跨越台上台下創造回憶和共鳴。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能成為藝術養份,透過參與和欣賞,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開啟藝術潛能。

「品嚐藝術」是大館的常規表演藝術節目,每月圍繞不同主題舉行,透過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和文學等,以表演藝術連結不同群體,發掘每個人心中的藝術特質。每個月的節目由香港不同界別的創意及學術人才策劃,藉著一系列的演出、工作坊、放映、遊戲和座談等,鼓勵觀眾參與,激發思考和討論,探討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主題。我們相信表演藝術能培養創意、建立身份並滋養身心。


藝術家簡介

黃妍
Emola 羅正心
Peterson
鄒攝

黃妍(Cath),為 Sony Music 平原習作(O.U.R. Works) 旗下唱作歌手,於台北 busking 演出而被發掘。她在 2018 年於各大音樂頒獎禮贏得新人獎,而她的粉絲數目亦在 2019 年增長了 5 倍。她的國語歌曲亦擴闊大中華地區市場。

Cath 發行的兩張專輯《黃妍說》及《九道痕跡》備受好評,其中兩首單曲〈牆身有裂〉及〈天光前〉為她帶來音樂上的突破。2021 年,她舉行了第二個個人音樂會,以歌曲編排及表演贏得觀眾的讚賞。她的音樂漸受肯定,並在 2021 年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奪得「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為她的音樂路展開新的一頁。

Emola(羅正心)現時是自由身香港舞台劇演員。 Emola 在香港長大,並於 2012 年到美國讀書,主修戲劇。Emola 於 2014 年回港後投身航空業及教育界。但因為心中對戲劇念念不忘,遂於 2016 年再入讀香港演藝學院主修戲劇表演,2020 年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

公立醫院護士及獨立唱作人。他工餘時間參與不同的 demo 製作和演唱,也在網上發佈重新編曲的流行曲作品。他數年前年開始音樂創作,曾參與「一手歌:聽城內的那雙手」活動,為手作結他師傅製作《結弦》一曲。其後積極製作個人作品,暫時音樂風格為民謠、流行搖滾。現於串流平台有三首個人作品《以我們之名》、《筆記》、《只需不死》。

主持 / 演員 / 棟篤笑表演者 / 編劇

曾於 Now TV、ATV、DBC、Cable TV 擔任主持

現職 RTHK 唱片騎師、並負責編寫廣播劇

音樂合作

編劇:Serrini  X INK Remix、張學丘 X INK Remix

編劇及演出:Beatfriday Year 3, 4 Live Show

棟篤笑演出

2017:《走青啊,唔該!》

2019:《來自哪星的女人》

廣播劇

2021 :《愛麗英奇幻仙境》feat. 麗英 @ 小薯茄

2022:《Game of E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