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破折號》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陶」氣馬戲二人組

品嚐藝術:Take The First Step - 踢躂舞 x 現場音樂

品嚐藝術:《Behind the Seen》

品嚐藝術:Into the Blu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NOĒMA、羅莎莉及陳駿軒、Giocoso Trio

品嚐藝術:香港大歌劇院

品嚐藝術: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品嚐藝術:《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大館創意日

日期及時間

2022年9月3日 2:30pm – 5:30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品嚐藝術」自2021年12月起,邀請香港著名唱作人馮穎琪以《the making of ME》為題,以三場音樂會思考每個人走到人生不同階段,在不同身份間的轉換和蛻變。在九月,說書人鄒攝將與三組風格各異的唱作人,延續對自我的探索,透過音樂直面自己的脆弱。

《the making of ME

做音樂的人創作音樂,但對音樂人來說,或許他們也會認同,音樂創造了「自己」。在音樂路中,他們面對不同的挫折。唯有正視自己的脆弱時,才能唱出內心的堅強。

於成長的路上,黃凱逸(Zelos)曾害怕面對真實的自己。再經歷伴侶離世的打擊後,Zelos 明白到,男性也有脆弱的一面。誠實面對自己,就是直視內心脆弱的第一步。

獨立歌手 iii 創作的音樂作品,以獨特性和藝術性見稱。堅強冷靜外表下,iii 也曾擔心自己的作品風格被定型。對於音樂創作的想法,iii 告訴自己不要活在別人的想像下。

在舞台上揮灑自如、身經百戰的湯駿業(Ah Dee),除了舞台劇演員以外,他同時亦希望以唱作歌手身份,用作品打動聽眾。Ah Dee 以音樂創作「自己安慰自己系列」,抒發這兩三年「疫情下」心情的微妙變化,為大家帶來療癒感。

時間

演出單位

音樂風格

2:30pm – 3:10pm

黃凱逸 Zelos

流行、節奏藍調

3:40pm – 4:20pm

iii

Art Pop

4:50pm – 5:30pm

湯駿業

Cantopop


關於「品嚐藝術」

表演藝術的可貴之處,在於人們能身處同一空間、共享一段時光,跨越台上台下創造回憶和共鳴。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能成為藝術養份,透過參與和欣賞,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開啟藝術潛能。

「品嚐藝術」是大館的常規表演藝術節目,每月圍繞不同主題舉行,透過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和文學等,以表演藝術連結不同群體,發掘每個人心中的藝術特質。每個月的節目由香港不同界別的創意及學術人才策劃,藉著一系列的演出、工作坊、放映、遊戲和座談等,鼓勵觀眾參與,激發思考和討論,探討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主題。我們相信表演藝術能培養創意、建立身份並滋養身心。


藝術家簡介

鄒攝
黃凱逸 Zelos
iii
湯駿業

主持 / 演員 / 棟篤笑表演者 / 編劇

曾於NOW TV , ATV , DBC , Cable TV 做主持

現職RTHK 當DJ 及編寫廣播劇

音樂合作:

編劇 - Serrini  X INK Remix、張學丘 X INK Remix

編劇及演出 - Beatfriday Year 3,4 Live Show

棟篤笑演出:

2017《走青啊,唔該!》

2019《來自哪星的女人》

廣播劇:

2021 《愛麗英奇幻仙境》feat. 麗英@小薯茄

2022 《Game of Eden》

黃凱逸 Zelos的音樂散發著脆弱而倔強的感覺,與他陽光的外型揉合出一種屬於他自己的風格。去年發佈了兩首作品《沒什麼》和《尖八角》,探討城市人如何與自己相處。今年以最新單曲《騷》展現自由奔放的身體及行路有風的自信。

iii,原名 Iris Liu。她的音樂揉合當代爵士於古典流行樂,從高中開始作曲而鍾情於音樂的她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作曲,曾為不同廣告和電影編寫配樂,包括《手捲煙》。2020年推出首隻個人單曲,第二單曲《若有若無》和第三單曲《畫皮》均於本地樂評和流行榜獲得不俗的成績,並於2021年推出首張大碟《EYE EYE EYE》,同時於十一月舉行大碟發行演唱會。而於2022年6月與歌手陳健安推出的合唱歌曲《雷公》,亦大獲好評。

湯駿業,風車草劇團創辦人之一,香港演藝學院(榮譽)學士,主修演技,曾獲「毛俊輝獎學金」、「成龍獎學金」及香港演藝學院「傑出演員獎」。憑《修羅場》及《尋常心》兩度提名最佳男配角及憑《師J與待應F》及《Q畸大道》兩度提名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其監製的《新聞小花的告白1 & 2》榮獲香港第三十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製作。

除了舞台劇的演出,他亦是一位唱作歌手,發行了音樂劇原聲大碟,多張EP及個人大碟,近年更自資創作了多首以個人感受出發的歌曲,包括《如風》、《知道一半的事》及《不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