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NOĒMA、羅莎莉及陳駿軒、Giocoso Trio

品嚐藝術:《破折號》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陶」氣馬戲二人組

品嚐藝術:Take The First Step - 踢躂舞 x 現場音樂

品嚐藝術:《Behind the Seen》

品嚐藝術:Into the Blu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NOĒMA、羅莎莉及陳駿軒、Giocoso Trio

品嚐藝術:香港大歌劇院

品嚐藝術: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品嚐藝術:《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大館創意日

日期及時間

2022年6月25日 2:30pm - 5:4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節目

時間及演出單位

節目

2:30pm - 3:15pm

NOĒMA

指揮:劉卓熙

韋爾加士 │《大衛聽聞》

帕特 │《是……的兒子》

史丹福特 │《論時間》

格拉斯 │《某些老朋友》

迪奥里奥 │《我是》

曼提也維 │《翻丘越谷》

佛漢威廉士 │《寂靜與音樂》

蕭郝 │《時間如此》

3:45pm - 4:30pm

羅莎莉及陳駿軒

波特 │《梭鏡》,選自《重想巴赫》

高達 │《晨歌》,作品133

拉威爾 │ 小提琴及大提琴奏鳴曲第二樂章,M73

葛戴爾 │《女人香》

拿撒勒 │《巴西探戈》(波特改編)

波特 │《吉普賽探戈》

陳勞爾及傑克 │《東西交匯》

德布勒 │《玉米上的麻雀》(波特改編)

5pm - 5:45pm

Giocoso Trio

葛利格 │《皮爾金第一組曲》選段,作品 46(由 Corinna Soeller 改編)

伊貝爾 │《詠嘆調》

坎切利 │《當杏花盛開時》

凱什蘭 │《調式小奏鳴曲》,作品  155

伊曼紐爾 │《小奏鳴曲》,給長笛、單簧管和鋼琴,作品 11


藝術家簡介

NOĒMA

指揮:劉卓熙
女高音:羅芷盈、鍾穎琛、黃健怡 *、姚安盈
女中音:劉思敏、畢家敏、廖靜茵、梁顯恩
男高音:李家澍、謝迦密、曾鈺棋、林浚逸
男低音:胡永正、孫子承、劉奕朗、李梓諾、劉天智

* 承蒙一舖清唱批准參與是次演出

NOĒMA 合唱團薈萃本地合唱精英,由指揮劉卓熙創立及帶領,致力為香港合唱界帶來新可能。

「Noēma」一字在古典希臘修辭學中代表「心之所想」。在文藝復興時期,音樂家亦借用此字以表「撩動心靈的合唱」之意。

 

羅莎莉及陳駿軒

羅莎莉(小提琴)
陳駿軒(大提琴)

羅莎莉(小提琴)於 2017 年考獲皇家音樂學院音樂學士學位,在學期間跟隨 Jan Repko 及 Kathron Sturrock 分別修習小提琴和鋼琴。她曾獲取 Neville Wathen 獎學金,於 2013 年及 2014 年獲得澳洲音樂基金會年輕音樂家獎及澳洲 AMEB Joyce Phillips 獎,並於 2016 年獲選為 Tait Scholar。她於 17 歲時贏得澳洲青年樂器演奏比賽冠軍,其後與昆士蘭交響樂團作個人首演。羅莎莉於 2017 年加入香港小交響樂團,除樂團演出外,最近亦於倫敦維多利亞及艾爾伯特博物館演奏,與頂尖小提琴家雲基洛夫及指揮衛爾遜為威爾斯親王獻演,並與歐洲室樂團樂師合作演出。

陳駿軒(大提琴)生於香港,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一級榮譽碩士,主修大提琴 ,師隨 David Strange。他自小於香港演藝學院學習大提琴,一直至學士學位畢業,老師為潘穎芝。 陳氏在室樂及管弦樂音樂兩方面都很活躍,目前為香港小交響樂團的客席大提琴樂手。

他亦常獲大館邀請,於午間音樂會擔任表演嘉賓。2014 年,他為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樂 手,隨團巡迴演出 。陳氏最近亦與本地有名藝術家合作,灌錄他們的個人唱片。陳氏 亦將會參與香港音樂節和本地音樂團體 More than Musical 的表演。

陳氏在學期間屢獲多個獎學金,包括由政府頒發的 Hong Kong Scholarship for Excellence Award,獲得香港尖子的榮譽,及連續兩年獲得 Breguet Trey Lee Performing Arts Scholarship 等等。他亦參與多個國際名師的大師班,包括 Gary Hoffman and Colin Carr.

除了古典音樂, 他也是一位流行樂手和歌手, 近年也經常為流行歌手錄製大提琴的部 分, 包括陳柏宇,per se, Iris iii 等等 。除此之外,他也是本地專業無伴奏樂隊 VSing 的成員,擔任男主音的部份 。

Giocoso Trio

梁俊彥(長笛)
賴采妍(單簧管)
吳鈞陶(鋼琴)

Giocoso Trio 於 2018 年成立,是由三位畢業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香港音樂家所組成的室內樂團,成員包括長笛手梁俊彥、單簧管手賴采妍及鋼琴家吳鈞陶。Giocoso Trio 希望將輕鬆的音樂帶給大眾,同時亦致力於為觀眾帶來較少人認識且有趣的作品。

樂團現常駐於香港,近期表演包括法國五月聯辦節目、大館的「午間表演」,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午間心靈綠洲」等等。他們亦分別曾於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藝坊星期天》及電台節目《學界音樂廳》內接受訪問和演奏。


關於「品嚐藝術」

表演藝術的可貴之處,在於人們能身處同一空間、共享一段時光,跨越台上台下創造回憶和共鳴。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能成為藝術養份,透過參與和欣賞,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開啟藝術潛能。

「品嚐藝術」是大館的常規表演藝術節目,每月圍繞不同主題舉行,透過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和文學等,以表演藝術連結不同群體,發掘每個人心中的藝術特質。每個月的節目由香港不同界別的創意及學術人才策劃,藉著一系列的演出、工作坊、放映、遊戲和座談等,鼓勵觀眾參與,激發思考和討論,探討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主題。我們相信表演藝術能培養創意、建立身份並滋養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