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品嚐藝術:《破折號》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陶」氣馬戲二人組

品嚐藝術:Take The First Step - 踢躂舞 x 現場音樂

品嚐藝術:《Behind the Seen》

品嚐藝術:Into the Blu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NOĒMA、羅莎莉及陳駿軒、Giocoso Trio

品嚐藝術:香港大歌劇院

品嚐藝術: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品嚐藝術

品嚐藝術: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品嚐藝術:《與自己彳亍》─ 互動音樂自癒體驗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品嚐藝術:the making of ME

大館創意日

日期及時間

2022年6月11日 2:00pm - 6:1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節目

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

「爵士由地至上,進階版」源自爵士音樂家蕭偉中策劃的一系列爵士 x 社區串流音樂會。這系列的音樂會結合西方爵士樂和香港文化,在傳統食肆和具特色的地點演奏,在濃厚本土氣息的環境中,激發爵士樂手的即興發揮,造就一連串清新又充滿驚喜的演出。一眾樂手將於六月來到大館洗衣場石階,首度與現場觀眾分享過去多月來的音樂創作,抱持著同樣奔放的精神,在週六下午帶來一場痛快淋漓的爵士盛宴。

「爵士由地至上」四場網上串流音樂會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請即於各大社交媒體搜尋「#JFGU」欣賞過往音樂會。

時間及演出單位

節目

2pm - 2:30pm

Jazzbird

黃觀富Dancing Light

Martijn Van ItersonShe's (Jazzbird 改編)

Henry ManciniMoon River (Jazzbird 及黃觀富改編)

陸尉俊│《茉莉香》

3pm - 3:45pm

Cy Leo & Friends

JB │《潮共》

王菀之 │《好時辰》

C.Y Kong and Adrian Chan │《守望麥田》

鍾肇峰 │《有了你》

吳林峰 │《我也難過的》

Gareth. T │《作品的說話》

陳蕾 │《沙門》

4:15pm - 5pm

The Magical Kora

傳統西非音樂 B ani

傳統西非音樂 │ Mansa ni cisse

Salif Keïta │ Yamore

傳統西非音樂 │Jarabi

傳統西非音樂 │Kemebourema

Momi Maiga │Xhaliss

5:30pm - 6:15pm

The #JFGU Project Quintet

張貝芝 │ Etude No. 1

蕭偉中 │ Nature’s Clamor

張貝芝 │ Etude No. 2

蕭偉中 │ The Month

張貝芝 │ Etude No. 3

蕭偉中 │ All the Tomorrows


藝術家簡介

Jazzbird

黃駿彥(口琴)
馬瑋謙(嗩吶/笛/管子)* 特邀樂手
陸尉俊(小提琴)
王茜瀅(鋼琴)
黃觀富(結他)
孫梓文(低音結他)
黃珈俊(爵士鼓)

Jazzbird 是一隊風格嶄新的融合爵士樂隊。樂隊團員來自截然不同的音樂背景,但同時深受爵士樂薰陶。樂隊曲風帶有民族色彩,由中樂以至歐美風格皆有涉獵,並以現代爵士樂和聲、節奏及即興演奏呈現。樂隊以中西樂器的特別配搭,揉合多元的色彩和印象,帶領聽眾走進跨文化的音樂旅程。

      

Cy Leo & Friends

何卓彥(口琴)
張貝芝(鋼琴)
蕭偉中(低音大提琴)
陳衍光(爵士鼓)

兩次榮獲世界冠軍的口琴演奏家何卓彥 Cy Leo,在繁忙的國際巡演日程間終於回到香港。他這次將聚焦香港流行曲,與鋼琴家張貝芝、低琴大提琴手蕭偉中及爵士鼓陳衍光同台演出,將爵士靈魂注入他精選的香港流行音樂作品,重新演繹大眾耳熟能詳的旋律。

     

The Magical Kora

胡燦克寧(非洲豎琴)
Jimmy Pittman(低音大提琴)
Dan LaVelle(結他)
區泳雯(敲擊樂)
梁家怡(和唱)
蕭偉中(大提琴)

The Magical Kora 是世界音樂組合,演奏風格涵蓋傳統及當代。樂隊靈魂是香港難得一見、來自西非的 21 弦非洲豎琴(Kora),樂隊成員將演奏其他非洲鼓及西洋樂器,帶來風樣獨特而多樣的音樂。樂隊紮根於傳統西非音樂,在此基礎上加入當代的音樂元素,注入爵士樂的即興精神;樂隊跨越不同文化和地域,穿梭傳統與現代,帶來原始又現代、貼地而清新的音樂。

    

The #JFGU Project Quintet

張貝芝(鋼琴)
黎逸晞(小提琴)
陳駿軒(大提琴)
蕭偉中(低音大提琴)
李駿銚(爵士鼓)

JFGU(Jazz from the Ground Up)「爵士由地至上」五重奏由爵士鋼琴家張貝芝帶領,於 2022 年 4 月 25 日串流演出。樂隊演奏全自創曲目,其中以 70 多年歷史的「公利真料竹蔗水」為靈感的創作,更是節目最具看頭的部份。五重奏將演奏多首原創作品,輔以音樂家親身解說,透視每個作曲靈感背後的思考與技巧。


關於「品嚐藝術」

表演藝術的可貴之處,在於人們能身處同一空間、共享一段時光,跨越台上台下創造回憶和共鳴。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能成為藝術養份,透過參與和欣賞,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開啟藝術潛能。

「品嚐藝術」是大館的常規表演藝術節目,每月圍繞不同主題舉行,透過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和文學等,以表演藝術連結不同群體,發掘每個人心中的藝術特質。每個月的節目由香港不同界別的創意及學術人才策劃,藉著一系列的演出、工作坊、放映、遊戲和座談等,鼓勵觀眾參與,激發思考和討論,探討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主題。我們相信表演藝術能培養創意、建立身份並滋養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