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舞台

《幸福家庭與狗》:金寶與大嘴巴怪物

《舞蹈風景2023》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隔離 XX 有可疑》

大館舞台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一路 • 順風》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Zoom 近啲東瀛 • 遊學團》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把酒談 Zoom》

馬戲電影《伊莎貝拉》

《撈鬆》

《幸福家庭與狗》:金寶與大嘴巴怪物

《聖誕.老鼠・胡桃鉗》製作花絮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故事篇

決鬥吧!雜耍人

《路漫漫》(階段性創作)

《舞蹈風景》

《無限聚音樂會》

《幸福家庭與狗》階段展演

《毛·恐不入——毛鬙鬙》階段展演

《舞蹈風景》

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隨著音樂遊大館」

《水土無聲》

《無限聚音樂會》

庵藏不露:不遇不遇還須遇

《雙雙》

《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

See You Zoom Again

《牢∞性》創作特輯

《人為景觀(數碼進行式)》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月28日 - 6月30日

地點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幸福家庭與狗》於 2021 年 10 月於「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首次公演,結合同名小說作品、音樂和影像,述說房子裡五人一狗的故事。首演場內同時展出事前向公眾人士徵集的「狗狗金寶在我家」繪畫作品,《幸福家庭與狗》聲音小說中的狗狗金寶和牠家裏的玩具、傢俬、怪物,都以不同的風格呈現於畫中。原著小說家黃怡根據畫作裡的不同元素,續寫聲音小說《金寶與大嘴巴怪物》,讓畫作中害怕怪獸的金寶、牠最喜歡的紫色襪子、住在廚房小房間裡的女人,一起重新走入文字,渡過一段充滿想像力的家居時光。

按此觀看「狗狗金寶在我家」繪畫作品集


節目


藝術家簡介

黃怡

香港九十後作家,《字花》編輯,寫作班導師,香港電台節目《開卷樂》主持。香港藝術發展獎2018 藝術新秀獎(文學藝術)得主,著有《林葉的四季》(2019)、《補丁之家》(2015)、《據報有人寫小說》(2010),作品現於《明報周刊》連載。2019 年獲邀參與新加坡作家節,為香港建築師學會主辦的洛杉磯建築展覽「島與半島」撰寫文學作品參展,並為香港藝術節委約及製作之粵語室內歌劇《兩個女子》撰寫文本。2020 年入選台灣《聯合文學》「20位最受期待的青壯世代華文小說家」之一。

香港大學心理學及比較文學一級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英語文學碩士畢業。曾獲青年文學獎、大學文學獎、中文文學創作獎等小說獎項。曾任《明報周刊》、《明報星期日生活》、《字花》、linepaper 專欄作家,作品獲收錄於《感知西半山—就是自然》、《自由如綠》、《香港短篇小說選 2013-2014》、《聲音與象限—字花十年選小說卷》、台灣《印刻文學生活誌》2013 年 10 月號「超新星」黃怡小輯、《印刻文學生活誌》2011 年 4 月號〈香港文學作品選讀〉單元等。 作品英譯小冊 Lam Yip’s Neighborhood(2019)由水煮魚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