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文創 - 漆藝研習:拭漆椀筷

土壤文創 - 漆藝研習:拭漆椀筷

日期及時間

2023年9月1日 - 16日 請參考節目簡介

地點

03-102舖

費用

請參考節目簡介

簡介

拭漆 Fuki-urushi在日本漆藝上是指在木器表面塗上生漆,等到生漆充分滲入木料後再拭去多餘的漆料,待乾燥之後進行研磨,接著再重複來上另一層漆。拭漆可使木器更耐用,流露木紋的自然美。

工作坊旨在提供平台讓大家來交流,探索在用家和創作者間,漆藝的可能性,我們在工作坊上會分享有用的資訊如漆藝書籍、工具及材料使用、漆藝職人的故事等,更有網上輔導示範。

共三節研習班上會完成器物:2雙木筷子 及 2隻木椀

把天然漆反覆地塗在木胎體表面上,經蔭乾、打磨、裝飾,每個工序都有其學問及趣味。 課程會提供一份拭漆木皿套裝 Fuki-Urushi Kit包含天然漆、優質櫸木胎,正宗日本素材及完整齊全的工具。

日期: 漆藝研習A班: 9月1、8及 15日(週五)共三課|漆藝研習B班:  9月2、9及 16日(週六)共三課
時間: 漆藝研習A班: 3:30pm - 5:30pm|漆藝研習B班: 11am - 1pm
價錢: 8月18日前港幣$1,895 |8月18日後港幣$2,150 
預約: 按此

以上內容由土壤文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