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文創 - 松本破風 日本竹藝美術展

土壤文創 - 松本破風 日本竹藝美術展

日期及時間

2024年3月16日 - 4月14日 12pm-6pm (星期二至日)

地點

03-102舖

費用

免費

簡介

⽇本⽵藝家松本破風現居千葉,1952 年出⽣於東京,傳承⽵編⼤師飯塚⼩玕斎的風格。 松本於 1976 年成立了⾃⼰的⼯作室,以編織和組裝扁平⽵⽚來創作立體作品⽽聞名。他掌握⽵的特性,以剝離、壓平和塑形來表現⽵的天然美態,他希望他的⽵作品與新鮮的綠⾊⽵⼦可相媲美。

松本先⽣使⽤經過蒸氣軟化寬⽽扁平的⽵⼦,然後塑形。 2019年,他與LOEWE羅意威合作,策劃了⼀系列以⽪⾰代替⽵⼦的藝術作品,但保留了⽵⼦的天然形態和視覺效果。 他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來適應這新媒介,以⽀撐柔軟的⽪⾰結構,當時他使⽤藤代替了他習慣⽤於⽵⼦作品的黏合劑。

松本先⽣曾在第48屆東⽇本⼯藝美術展及第61屆⽇本傳統⼯藝展上獲獎。 他的作品被國際知名博物館收藏包括美國三藩市亞洲藝術博物館。

以上內容由土壤文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