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大館馬戲季2021

《聖誕.老鼠・胡桃鉗》

玩轉大館馬戲季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香港 x 台灣)

馬戲修煉營

《登登登凳》

胡桃馬戲小學堂

《笑爆得棚骨》

《聖誕.老鼠・胡桃鉗》

《聲空夢奇緣》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2月24日 - 27日 24, 27.12.2021│4:30pm
25, 26.12.2021│2pm & 4:30pm

地點

檢閱廣場

費用

免費

簡介

每逢聖誕佳節,經典聖誕芭蕾舞劇《胡桃夾子》總會以不同形式與大眾同歡,今年本地創作團隊TS Crew以此為靈感注入本地元素,為到來大館的觀眾帶來一個經典新賞的有趣體驗。

TS Crew 將抽取舞劇中最緊張刺激的一幕 —「士兵大戰老鼠」為創作核心,除去大眾對芭蕾舞的刻板印象和黑漆漆的劇院,並加入多種本土表演和文化元素包括戲曲、馬戲、翻騰和Beatbox,編作出《聖誕.老鼠・胡桃鉗》。觀眾於聖誕期間踏入大館的檢閱廣場,將猶如置身於故事主角嘉麗和王子的夢中樂園,遊走不同空間,享受連綿不斷的視覺驚喜! 是次演出更加入街頭表演元素,如單輪車、高蹺及噴火等,由十多位演員共同將舞台表演及戶外嘉年華元素結合並昇華至具香港特色的演出,以一場雅俗共賞的當代表演藝術作品在節日歡騰下與觀眾見面。

 

 

創作團隊
藝術總監及編舞:曹德寶
聯合編舞、排練指導及表演者:鄭子煬、伍仲偉、杜志星
編作表演者:何芳婷、劉佳豪、劉柏康、駱曉玟、蘇妤娜、沈樂民、曾見恩、丘善行、楊浩、楊詩敏(蝦頭)、余俊翹、袁澤森、鍾逸超

製作團隊
監製:盧君亮
製作經理:周怡
舞台設計:邵偉敏(小蕉)
音響設計:郭宇傑
服裝設計:甄泳然


關於TS Crew

TS Crew現為香港藝術發展局年度資助藝團。成員為全男班專業表演者,並涉獵不同範疇,包括電影、戲劇、戲曲、舞蹈、武術、特技動作等,演出見於國際各大小藝術節。2018 年舞蹈作品《順》受邀於「香港比舞」舞蹈節演出後,隨即展開一整年的亞洲巡迴演出,包括日本東京表演藝術博覽、北京舞蹈雙周、韓國亞洲新舞蹈藝術節2018 、日本鳥取劇場節、韓國SiDance Festival及台灣高雄衞武營開幕節目之一。亞洲以外,足跡也見於德國及歐洲各地,2019年完成在世界最大藝術平台 — 愛丁堡藝穗節演出,並被當地報章《蘇格蘭人》選為四個最必看的節目之一。2021年1月將發表全新長篇作品《執生啦》,並於同年7月與英國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 DanceBase展開長期合作,於8月的DanceBase舞蹈節暨英國愛丁堡藝穗節發表全新作品。


藝術家簡介

曹德寶
伍仲偉
鄭子煬
杜志星

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主修當代舞。TS Studio創辦人之一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年度資助舞團TS Crew藝術總監。其訓練背景獨特,以街舞為開始,訓練於香港演藝學院,研習翻騰及巴西戰舞,亦參與粵劇武師演出,創作出風格特獨的舞蹈作品。

2008年至2010年,參與紐西蘭舞團Raewyn Hill and Dancers之紐西蘭巡演。

2010年回港後於本港舞團不枷鎖舞踊館擔任駐團藝術家至2014年。

其編舞及演出的短片《噢!百萬拳!》獲邀於法國、紐約、智利、深圳、斯洛伐克及香港等展出,並於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 Movie Awards (IPAMA) 2018獲特別表揚獎。

2014年的首隻長編舞作《土炮》曾於多個亞洲城市演出,於2016年隨香港藝術發展局往德國Tanzmesse舞蹈節演出。

2017年於香港藝術節以李小龍先生對武術的哲學為啓發,編創獨舞《順》,同年被歐洲舞蹈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首演之一。於2018年Hong Kong Dance Exchange發展為更成熟的7人版本,及後獲邀至新加坡、韓國濟洲、韓國首爾、日本鳥取、日本橫濱、台灣、北京、倫敦、挪威、匈牙利、波蘭及愛丁堡演出。

2018年香港舞蹈年奬新晉編舞奬得主。

2020年香港藝術發展奬新秀奬(舞蹈)得主。

現為巴西戰舞教授兼自由身表演工作者,同時為TS Crew以及TS Studio的創辦人之一,並於樂隊Wonderland擔任低音吉他手,活躍於各大小不同的表演媒介。

自2001年於巴西戰舞發源地巴西-薩爾瓦多(Salvador)認識巴西戰舞此藝術後,便一直醉心於此。於2008年考獲全球認可的巴西戰舞導師資格。2011年再到巴西跟隨大師Mestre Girino深造一年並出席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由大師Mestre Boneco主持的Capoeira International Forum。2013年成為第一個考獲高級巴西戰舞教練資格的香港人,同年更贏得香港第三屆 Capoeira Competition高級組別冠軍。2017年考獲Corda Roxa 級數,成為全球第一個香港土生土長的巴西戰舞教授。其間曾到巴西、美國、法國、澳洲、西班牙、墨西哥、內地、澳門及台灣參與巴西戰舞的活動,並於香港各大院校、青少年中心及機構主持工作坊。除巴西戰舞相關的演出和活動外,伍氏亦積極參與不同界別的演出,包括舞蹈、戲劇、音樂、電影、廣告等。

鄭氏畢業於運動企業管理學士學位。現為TS CREW 駐團藝術家,同時亦為表演工作者、跆拳道及Martial Art Tricking教練。一直從事有關形體動作和表演藝術的演出工作,如:《土炮》、《Along》、《跑龍套》、《江湖》、《區區江湖賣藝:冇龍冇獅》等。在舞台劇方面有:《細細星》、《火鳳燎原》、《瑪麗皇后》、《唯獨你是王II》、《今晚打老虎》等。

鄭氏亦有在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藝術節中演出如:內地、日本、蘇格蘭、韓國、德國及台灣、等地方。鄭氏亦是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的成員之一,以動作特技演員的身分參與着各類大大小小電影、電視及廣告的演出!

一名動作演員及TS CREW的核心成員。曾參與多個電影、廣告及微電影演出。近年涉足戲劇及當代舞,將不同翻滾元素放入舞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