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大館對談:「希望」—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與Tobias Berger對談

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嘉賓接手導賞團

大館當代美術館家庭日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之選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不夜館

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老師早晨!」& 「教師工作坊」

大館對談:「希望」—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與Tobias Berger對談

工作坊: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展覽製作

日期及時間

2023年5月26日 7:30pm – 9:00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大館Fan 尊享節目,免費

簡介

大館對談

「希望」——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與Tobias Berger對談

澳洲藝術家帕翠西亞.皮奇尼尼的作品精細而奇幻,以超現實風格激發觀眾思考人類和其他生物的界限。她所創作的混種生物或許會為某些人帶來不安甚至恐懼,但對某些人而言,這卻會燃起希望和同理心。皮奇尼尼如此的創作是受何啟發,背後的用意又是甚麼?

參與帕翠西亞.皮奇尼尼與展覽策展人Tobias Berger的對談,進一步了解藝術家對人類及自然歷史、科技發展以及進步的本質等議題的探索。他們會深入探討進步所帶來的「意外後果」,這一直是藝術家在橫跨雕塑、攝影、電影等不同媒介的三十載創作生涯中的核心主題。他們亦會分享不同國家的觀眾如何理解皮奇尼尼的作品,以及首次在香港舉行個展「希望」的重要性。

對談將以英語進行,現場設粵語即時傳譯。觀眾在對談結束後,有機會即場與藝術家及策展人進行問答。

美術館於晚上7時閉館,歡迎於參與對談前先參觀展覽。

講者: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主持人:

Tobias Berger(「希望」策展人)

「大館對談」每月舉行,匯集了來自當代藝術、建築、遺產等領域的傑出人才,帶領觀衆發現新的藝術交流和遺產保護的傑出實踐。


藝術家簡介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深受超現實主義和神話的啟發,澳洲藝術家帕翠西亞.皮奇尼尼以極度寫實的雕塑聞名,其創作媒介涵蓋攝影、影像和裝置等。皮奇尼尼的作品反思當代文化中人造與自然之間日漸模糊的界限,藉此改變我們對周遭世界及與之關係的既定看法,探索人類與其他生物包容共生的未來。

出生於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皮奇尼尼現於澳洲墨爾本居住及工作。2014年,皮奇尼尼獲墨爾本藝術基金會視覺藝術獎,並於2016年獲墨爾本大學視覺及表演藝術榮譽博士學位。

皮奇尼尼的作品曾在全球多個雙年展及藝術機構中展出。2003年,她以展覽「We Are Family」代表澳洲參加第50屆威尼斯雙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