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未境進行曲》

《一路 • 順風》(Podcast 版)

《我最終死去的房子》

《從什麼時候開始》

《蝴蝶島》

《圍盧豐咪》

《寬容的樹》

日期及時間

2023年4月7日 - 5月6日

地點

大館各處

費用

$280

簡介

城市有如土壤,人和事的變遷成為豐饒的養份,孕育出藝術家源源不絕的妙思與靈光。大館秉承創造跨界別平台、探索多元化模式的理念,帶來全新「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2023」,邀請不同界別的藝術家,向我城取經,向未來出發,聚合為七個跨媒介、跨世代的表演藝術作品。

大館著重與藝術家持續合作,建構穩定開放的探索平台,醞釀餘韻綿綿的作品。今年SPOTLIGHT不乏多個再臨大館的醇厚之作,包括多元音樂人盧宜均與劉榮豐的《圍盧豐咪,承接前作探索,繼續以港式歌廳cabaret,笑唱不同年代的語言與身份的關係;「歷歷在目」團隊再度開拓大館空間,帶來全新環境劇場《未境進行曲》,以物種流動、族群遷徙為主題,帶領觀眾穿梭大館,體驗以多維度聲境、燈光、投影及表演交織的跨時空之旅;廣州編舞何其沃(二高)透過魔幻寫實的手法,帶來異色舞蹈劇場蝴蝶島》,以身體訴說異鄉漂流。

當人的身份愈趨流動,媒介的邊界亦愈見模糊。詞人周耀輝、作曲家鄧慧中,以文字及音樂引路,聯同視覺藝術家陳惠立、歌手iii (Iris Liu)、香港創樂團、以及年青歌者和聲音檢拾員,以裝置和表演邀請觀眾參與旅程,尋索、發現、回憶與想像《從什麼時候開始》;以舞蹈、影像、聲音構築空間,人在時間中,遇上自己,超越媒介框架的原創新作《寬容的樹》,由編舞楊怡孜 x 空間設計周俊輝 x 影像設計黃漢樑 x 聲景設計劉曉江創作,如樹,挺著身幹,看生命流轉。翻開城市的角落皺褶,編劇陳筠而與導演甄拔濤首次合作,以《我最終死去的房子》闖入百年灣仔時空,紀錄一個香港女子與祖屋的遺事;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學生延續2022年創作《一路 順風》,以Podcast形式重新出發,讓車窗外的城景地標,勾起逆行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