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21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21年7月3日 2:30pm - 5:30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本周主題:寄居之旅

在穩定中定居,還是在顛簸中寄居,是自己選擇的世界,還是世界選擇了自己?面對生活,有時要出走。離開,還是要面對下一段未知。在尋覓安定的過程裡,看過的、聽過的、經歷過的,都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2:30pm – 3:10pm

Elly C

節奏藍調 / Bedroom Pop

 

3:40pm – 4:20pm

Gareth.T feat. 衛詩

獨立流行  / 節奏藍調


 

4:50pm – 5:30pm

黃靖 Jing Wong feat. Felix Tham & Clark Lo

文字搖滾   


 

藝術家簡介

Elly C
Gareth.T
衛詩
黃靖
Felix Tham
Clark Lo

Elly C 是一位來自香港的唱作歌手。她在小時開始學習鋼琴,然後在16歲時第一次接觸音樂劇表演,從而發現了她對舞台的熱愛。在之後的時間,她喜歡上不同的音樂種類,並受到很多在 Soundcloud 上本地和國際獨立歌手及音樂製作人的啟發, 因此,她開始了自己的音樂創作之旅。在 2020 年 4 月,她發行了第一首包辦詞曲及編曲的歌《wanderlust》。

20 歲的香港 R&B 音樂人 Gareth.T,從小受 Bryson Tiller、Pink Sweat$ 和 Khalil Fong 的影響,將 R&B 和 Hip hop 這兩種音樂完美糅合在一起,憑藉對音樂強烈的嗅覺和自身的音樂天分,Gareth 已經成為亞洲地區少數的音樂天才。他於今年早些時候與香港華納唱片公司簽約, 並發布了個人第一首單曲《男朋友材料 Boyfriend Material》。

他的音樂成熟度遠超越他的經驗和年齡,這足以證明他的個人潛力和天賦,日後注定成為跨文化的音樂人才。他已經被許多國際媒體的報導,例如 HYPEBEAST、Billboard、HiphopDX 等等。目前仍就學於伯克利音樂學院,這位天才演奏家,詞曲創作人和音樂製作人已經在 Spotify 上有接近一百萬的流量。

除了自己的音樂作品外,他還和不少知名藝人合作過,如姜濤、Dough-Boy、Tyson Yoshi、Milky Day、Lewloh,每次音樂作品發布後,都會引起國際媒體所的注意,常常於各大知名博客中出現。

JILL Vidal(衛詩)是菲律賓和韓國混血的香港歌手,是衛蘭的雙胞胎妹妹。JILL 於 2006 年加入音樂界。她擅長演唱不同類型的歌曲,包括流行歌、R&B、搖滾和urban。JILL 的歌曲在各串流平台和電台排行榜上表現出色。 她最近的單曲《面對後悔的各種方法》更成為 ChillClub 排行榜的榜首。

香港唱作歌手黃靖,音樂風格受英倫民謠、藍調和搖滾影響。至今推出了五張唱片《Last Breath of Youthful Melancholy》、《How to Disappear》、《生活的小偷》、《我穿過青春》和 《A Spy in the House of Love》。 黃靖曾被邀請到不少大型音樂節如 2015 Clockenflap和自由約的舞台, 2016 夏天到澳洲Adelaide Oz Asia Festival演出,2017十月份再到韓國首爾ZandariFestival和PAMS兩個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更為國際級樂團 Belle & Sebastian、Kings of Convenience、Andrew Bird 等等做暖場嘉賓,亦分別去了30多個城市作個人巡演。現為FRENZIMUSIC旗下音樂人。2018年11月舉行首個連開七場音樂獨腳戲並推出全新同名專輯 《A Spy in the House of Love》。同時黃靖亦於不同單位如:文藝復興基金會、一個人一首歌等計劃擔任導師,幫助培訓香港年青音樂/創作人。2021年,黃靖將以「出走」為題,以一連串培訓工作坊,與香港青年藝術家以「編作劇場」形式(Devising Theater)創作全新黑膠碟《On Departure》 和一個全新體驗的音樂-劇場《我們在此漂流》,以音樂、形體拖著一個城市走路。

小提琴家Felix Tham師隨中央音樂學院著名小提琴教授、享譽世界的傑出音樂教育家林耀基教授。年幼時,Felix贏得多個本地音樂比賽獎項 ,13歲時獲選代表香港參加日本Tochigi Music Festival。於中學、大學求學期間,參與多個獨奏及合奏演出。近年,他更與流行、爵士、放克樂隊 Acoufunkture、民謠、探戈音樂組合Café 852 和 Book Rock 歌手黃靖合作演出,擴闊了他的音樂領域,更多樣化。近期演出包括黃靖的音樂獨腳戲《A Spy in the House of Love》、跟 Cafe 852 於香港電台錄製的探戈作品《Por Una Cabeza》等。

鼓手Clark Lo接觸爵士鼓十多年,一直活躍於各大小表演場地,演出經驗豐富,現為土耳其銅鈸品牌 Anatolian Cymbals 香港區代言人,本地樂團 Cracklebox、Tommy Chung’s Blues Trio鼓手,The Flame 客席鼓手,亦不時與不同本地樂手交流與合作,曾參與大型表演之主題曲製作,及於不同樂隊比賽中屢獲殊榮。此外,盧氏亦為銀礦灣沙灘音樂節節目籌委會成員,舉辦過多屆大型戶外音樂節,亦曾以技術員(Drum-Tech)身分參與多個大型演唱會,音樂會,對於各類器材上都具有相當程度的認識,於選購器材方面亦有一套獨特的見解與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