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21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21年6月5日 2:30pm - 5:30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本周主題:好時光·壞時光

在好時光,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在壞時光,發現最真實的自己。別要讓自己對世界的期望摧毀了生活,只需要盡力活出當下最好的自己,無論在好時光,還是壞時光。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2:30pm – 3:10pm

Daniel Toh x Enoch Cheng

     流行音樂/節奏藍調

3:40pm – 4:20pm

吳林峰 & 孔奕佳

粵語流行音樂

4:50pm – 5:30pm

MC 張天賦 x 張蔓姿

流行音樂/節奏藍調流行/另類搖滾/獨立搖滾/唱作人


藝術家簡介

Daniel Toh
Enoch Cheng
吳林峰
孔奕佳
MC 張天賦
張蔓姿

香港出身的唱作人 Daniel Toh,同時亦是結他手,鼓手及編曲人。音樂風格為 R&B/Soul 及流行音樂。於2019年開始編曲及伴奏,並擔任搖滾樂隊VIRT的鼓手。2021年推出首支個人單曲《With You》,一手包辦曲詞編監。

Enoch Cheng鄭子樂畢業於美國Berklee伯克利音樂學院。他作為鍵盤手/鋼琴手與不同藝人合作錄音和演出,其中包括楊宗緯、歐陽娜娜、竇靖童、袁婭維Tia Ray、Gareth T、Moon Tang等。他的個人演奏帶有節奏藍調、爵士和福音音樂風格,喜歡將這三種元素融入流行音樂中。

吳林峰為本地新晉唱作人。 他由高中開始接觸和喜歡上街頭演唱,並於2019年獲得機會正式出道成為新人。社工的身份令他希望透過自己的歌曲去治療和感動聽眾,並給予他們內心的平靜和走下去的動力。出道以來,吳林峰有幸參與大大小小的演出,包括 ViuTV Chill Club 年度推介頒獎典禮和鄭中基戶外演唱會。他亦有幸得到為很多歌手作曲的機會,其中包括許廷鏗、Mirror、Jer 柳應廷、陳潔靈、曾樂彤等等。

孔奕佳 Edgar Hung為音樂人,鋼琴及大提琴手,從事音樂劇及劇場音樂創作、編曲、錄音樂手、演唱會音樂總監及演奏、配樂等工作。2004年起與進念.二十面體合作作品達四十多部,亦參與香港話劇團、中英劇團及風車草劇團等多個劇場製作。音樂劇作曲作品包括演戲家族《車你好冇》、藝堅峰《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及 CMT 兒童音樂劇《尋找名字的魔法書》。近年參與電影配樂,包括2017年《毒誡》及2019年《八個女人一台戲》等。近年編曲作品包括林二汶《再聚》、周國賢《今生不回家》、許廷鏗《神奇之旅》、鄭欣宜《女神》、方皓玟《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望》及麥浚龍《暴烈.34》等。另參與黃耀明、林二汶、楊千嬅、鄭秀文、周國賢、方皓玟等多位歌手演唱會演奏工作。曾獲獎項 CASH 金帆音樂獎最佳歌曲大獎(《Wanna Be》,The HUSband 編曲,2012)、香港舞台劇獎最佳配樂(《搏命兩頭騰》,2014)及最佳原創曲詞(《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作曲,2015)、商業電台吒咤樂壇我最喜愛歌曲(《女神》編曲,2017)。

MC 張天賦香港歌手,2019年參加 ViuTV 全民造星II,以全民投票率最高獲得第二名。賽後自組公司舉行多場小型音樂會。場場爆滿。

2020年12月31日加盟華納唱片香港有限公司。第一首派台歌 Good Time 於 YouTube 點播率已過百萬。被籲為2021年最期待的新人。

張蔓姿(Gigi2016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她從小學習古典鋼琴,並考獲八級,因此音樂風格深受劇場及鋼琴元素形響。

Gigi 在學期間至畢業後一直有參與劇場的現場演奏和作曲,亦曾為鮮浪潮微電影《幸運兒》及 ViuTV 節目《裂縫》配樂;之後更為 ViuTV 節目《寂寞是幫凶》及《眾神的大陸》製作及主唱歌曲《孤者夢遊》及《一切皆是緣》。

Gigi 於2020年參與「搶耳音樂」計劃,做了不少網上及現場演出。她亦參與了「第八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其微電影《Frequency》獲得「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銅獎及「最佳微電影女主角」銀獎。

Gigi 於今年正式簽約華納唱片,並於四月推出首支單曲《姿態》,繼續以歌手及演員身份雙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