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19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19年9月7日 (每月指定星期六)2:30pm-5:1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日期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本周主題:希望的迴響

07.09.2019

2:30pm – 3:05pm

銅管份子

古典及現代音樂

3:35pm – 4:10pm

ELIAS feat. per se

Pop / Poetic Pop

4:40pm – 5:15pm

何卓彥

純音樂 


銅管份子

銅管份子由徐紹輝、張景傑及吳輝組成。

徐紹輝十五歲開始跟隨李羽翹博士學習次中音號及長號。2007年,徐氏考入法國巴黎國立音樂學院,更曾獲多個不同類型樂團及團體邀請合作演出。2010年,徐氏更獲得法國巴黎市政府頌發長號演奏金獎,並畢業於法國巴黎國立音樂學院。回港後,徐氏獲香港節日管樂團委任為駐團藝術家及先後與多個不同樂團及機構合作演出或擔任獨奏表演嘉賓。 現時徐氏為著名法國銅管樂器品牌「Antoine Courtois」作品牌代言人,通利琴行之器樂顧問以及「Bam Cases」之顧問及音樂大使。於19年開始成為銀河管樂團之駐團藝術家。現任教於香港教育大學(BME)。現時徐氏選用法國品牌Antoine Courtois AC420 BR長號。

張景傑於11歲受徐紹輝先生啓蒙學習小號。在顏熾權先生的指導下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後,前往法國Rueil-Malmaison音樂學院深造。現於瑞士洛桑高等音樂學院跟從小號大師Eric Aubier 修讀小號演奏碩士文憑。在歐洲留學期間,張氏積極參與不同的音樂活動。他以獨奏家身分被邀請和Paul Kuentz樂團及合唱團合作,在巴黎演出多首小號協奏曲。2018年,他在Eurocuivres國際小號比賽進入決賽名單。張氏除了經常參與本地各管弦樂團及爵士樂團演出外,也活躍於錄製交響作品,電影配樂及爵士樂和流行曲唱片。

吳堯輝自14歲師從李立弘先生學習長號,其後跟隨Antoine Courtois藝術家徐紹輝先生學習長號演奏技巧。吳氏於2018年在Conservatoire à Rayonnement Régional de Paris以優異成績畢業,師隨國際知名長號家Jacques MAUGER教授主修長號演奏,留學期間積極向不同長號家學習。吳氏在學期間曾到法國、瑞士及西班牙等地參與大型音樂節及比賽,2017年在法國Clemont-Ferrand國際長號音樂比賽中獲取季軍。吳氏現於多間學校擔任長號導師,致力推廣長號及銅管室內樂教學及演奏工作。


ELIAS feat. per se

ELIAS是由一班大專生組成,他們的認識是因為參與了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Every Life Is A Song《一個人一首歌》製作的《一手歌:聽城內的那雙手》計劃。而這次計劃是寫歌給本地手工藝人,如木匠、紋身師、結他維修、蜂農、寶儀化妝師等等。今次演出,ELIAS 還會跟本地組合 per se作一些 crossover 演唱。

per se 是一隊詩式流行二人組合,由Stephen Mok與Sandy Ip組成。「per se」一詞在拉丁文中解釋為「根本、內在的」,是他們創作音樂的態度:「透過聲音、文字、影像讓原創音樂自我解釋。」於2013年推出首張同名EP的per se,隨後分別於2016年及2018年推出兩張概念專輯:《Conundrum》和《ends》;分別探討了生命中的「難題」和「完結」。今年,per se以月曆方式推出與時間/日子相關的新計劃《Ripples, reflections and everything in between》,探討每人如何運用錯綜複雜的「時間」。近年,他們獲邀於本地大型音樂節Clockenflap表演,更憑《ends》專輯入圍台灣第九屆金音獎海外創作音樂獎。即將於今年10月5日舉行首個於Music Zone @ E-Max的《Through The Braches》音樂會。


何卓彥

何卓彥是名二十五歲的半音階口琴手和唱作人,六歳起得李尚澄先生啟蒙,及後得日本大師和谷泰扶先生指導,籍口琴展現的天賦令他登上多個國際音樂舞台,是來自香港一顆耀眼的新星。

他的父親何百昌是香港口琴協會和英皇口琴五重奏的創辦人,深受其父影響的他似乎從小就注定會成為一名口琴手,年僅十歲就於亞太口琴節獲得他第一個個人國際獎項,從此披荊斬棘,到十九歲已得到十七個國際獎項,其中兩次包括分別於2009年和2013年世界口琴節獲得半音階口琴獨奏青年及指定曲目組別的冠軍。於2017年,他更獲邀為世界口琴節的半音階口琴獨奏的指定曲目作曲。2018年,他更獲邀與全球最大型音樂展覽NAMM Show 2018於美國加州演出。

此外,何卓彥亦出沒於香港主流音樂界,先後與多名知名藝人如林憶蓮、盧冠庭、李克勤、古巨基和古天樂等合作。其於2017年為由金城武主演的愛情喜劇《喜歡你》的錄音大受好評,盧冠庭更曾在其萬人紅館演唱會《Beyond Imagination》的台上稱讚何卓彥是「世界最好的口琴手」。

除了主流音樂,何卓彥也積極參與很多本土獨立音樂和音樂文化活動,包括兩個香港最大型的音樂節:第32屆香港藝術節和2016 Clockenflap。其古典音樂家、爵士音樂家和唱作人的身分令他在很多的香港音樂節得到注意,同時他獨特的故事也常常吸引到媒體的注意。

在2017年,何卓彥受邀於香港城市大學成立並指導口琴隊,志在宣揚、發展和提升香港口琴吹奏及演奏。他又經常以Veloz口琴四重奏隊員的身分現身社區文化發展計劃和大型政府活動,例如於國慶日的接待區演出。

何卓彥現為Hohner Music的國際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