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19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19年6月22日 (每月指定星期六)2:30pm-4:5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日期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本周主題:光之旅

22.06.2019

2:30pm – 3:10pm

羅尚正與李安琪二重奏

爵士

3:40pm – 4:10pm

Set Tone Men

無伴奏合唱

4:15pm – 4:40pm

Robynn & Kendy

流行

4:40pm – 4:55pm

林家謙

流行


音樂團體簡介: 

Ted Lo & Angelita Li Duo
Ted Lo (羅尚正) 是本地爵士樂傳奇人物,生於香港,畢業於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70年代期間,於波士頓以自由工作者身份擔任鋼琴樂手,開始了他的音樂事業。1975年首次進入錄音室,與巴西長號手 Raul de Souza’s 錄製專輯 《Colors》(Milestone Records)。傳奇色士風樂手Cannonball Adderly、低音結他手 Richie Davis及鼓手 Jack Dejohnette更有份參與這張專輯。1979年Ted Lo移居紐約,加入了 'Herbie Mann and Family of Mann' 及 and 'Ron Carter Quartet’。80年代期間更與一眾出色的音樂人合作,包括Dave Valentin、Joe Lovano、Michael Franks、Noel Pointer、Stix Hopper、Astrud Gilberto、Special EFX、Gregory Hines、Eric Gale、Airto and Flora Purim等等。

1995年的香港藝術節,是他於本地的首次演出。繼而回流於香港發展他的音樂事業,擔任音樂總監、監製、作曲人、編曲人及樂手。活躍於本地爵士音樂界別,更踏足流行樂壇,為林憶蓮、楊千嬅、古巨基、側田等等製作歌曲。

Angelita Li 李安琪) 是本地爵士樂女歌手。九歲起開始參與電視廣告歌演唱。1991年任Beyond演唱會和唱,之後旅居曼谷五年,與不同爵士樂隊合作,其後更獲泰國唱片公司Grammy Entertainment簽為旗下歌手,出版了首張英語大碟。之後旅居洛杉磯,與當地著名的森巴組合一起,於加洲巴西音樂節中演出,更隨多隊洛杉磯組合巡迴演出,為著名樂隊或歌手暖場或和唱。

回港後,出版過中文爵士樂唱片《迷》,合作樂手包括包以正。之後又替歐洲爵士品牌Stunt灌錄個人大碟。多年來為葉倩文、林子祥、王菲、方大同等歌手擔任和唱工作。並曾獲邀參與多個國際及香港爵士樂音樂節。


Set Tone Men
Set Tone Men 實動男無伴奏合唱人聲樂團) 成立於 2011 9 月,是香港少數全男聲的無伴奏合唱組合。Set Tone Men 員均具多年演唱經驗,利用靈活多變的歌唱技巧為歌曲帶來嶄新的演繹,透過現場演出的魅力和純男聲的和諧,成功帶給觀眾獨特的無伴奏合唱體驗。

Set Tone Men成立至今,已多次獲邀擔任表演嘉賓。2012 年獲香港電台邀請於《聖誕園林音樂會》演出並參與節目錄影,同年再獲康文署邀請於《藝韻樂音》演出。2013 7 月,Set Tone Men受日本甲州市政府邀請,為《Koshu a cappella Summit》作表演嘉賓,是唯一獲邀的亞洲無伴奏合唱組合。其後受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邀請參與《西城故事:大稻埕與西營盤》音樂憶像拍攝,藉著歌曲交流與電影拍攝,記錄中、台兩地的原始風貌,喚起保存老香港風俗的意識。

Set Tone Men積極挑戰與突破,曾參與不同國際性比賽,於 2012 年先後參與《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 - 世界盃阿卡貝拉大賽》及《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並榮獲銀牌及公開組冠軍。其後,在《香港國 際無伴奏合唱比賽 2013》再下一城,榮獲金獎殊榮。

Set Tone Men 2015 年獲歌手林奕匡邀請,共同灌錄派台流行曲《頌讚詩》,於各電台播放,甚獲好評。 同年接受香港電台《好想藝術 2》採訪及參與拍攝,將無伴奏合唱廣泛推廣。

盼望你們也能與Set Tone Men一起,起動音樂,愛上無伴奏人聲合唱!


Robynn & Kendy
憑藉YouTube發放改編音樂及MV而得到樂迷垂青的二人組合Robynn & Kendy,見證了80後的新音樂勢力及新風氣。她們將喜愛的華語流行歌來一 360度大翻新,清新的彈唱,配以簡單甜美的唱腔,以自家製作但有趣的MV帶出不一樣的改編歌, 今人對她們刮目相看。其中放上網路的歌包括《你是我的女人》、《思念是一種病 x Where is the Love》、《怎麼捨得你》、《她說、你不知道的事情》等等,頻道擁有超過共二千萬點擊率,而每首歌的點擊率仍在不停飆升。

出道後,於2012年奪得多個新人獎項,更勇奪新城勁爆新人王 (創作組合) 叱咤樂壇生力軍組合金獎2014年,憑著《思念是一種病 x Where is the Love》的片段,獲得《中國好聲音》的垂青邀請她們參賽。經過面試甄選後,踏上《中國好聲音》舞臺,更獲得齊秦、楊坤以及那英導師 為她們「轉身」和讚賞。2017年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首個售票演唱會《Robynn & Kendy Reflection Live》。

至今已推出共六張專輯,於剛剛的四月推出最新專輯《CURATIONS》,收錄派台作品《青春終老》、《荷光》、《明陣》等等。


林家謙
林家謙
是近年粵語華語樂壇最活躍的新晉唱作人,2015年至今共發表超過60首作品, 曾為以下歌手作曲:林宥嘉、容祖兒、張敬軒、楊千嬅、薛凱琪、周柏豪、炎亞綸、衛蘭、陳柏宇、孫耀威、許廷鏗、 JW Gin Lee、鄧小巧、林欣彤、林一峰、林二汶等等。

20162017連續兩年獲得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作曲人獎。2018年奪得商業電台「叱咤樂壇至尊歌曲大獎」作曲人獎項。於20191月發表首支包辦作曲、編曲、監制、主唱的單曲《下一位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