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

「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藝術家及策展人座談會

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

「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導賞團

「幽靈維面」電影放映:《戰爭生活》

「幽靈維面」電影放映:《鐵男》+《八萬伏特神龍》

「幽靈維面」公開活動: 阿巴斯座談及《2020》放映

電馭叛客的前世今生(一)——江記X譚劍對談

《阿基拉》「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放映節目

《世界旦夕之間》「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放映節目

「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藝術家及策展人座談會

日期及時間

2019年10月5日 12pm-1:30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三樓

費用

免費

簡介

2019年,是科幻電影《銀翼殺手》和動漫《阿基拉》等所預視的未來。今天,電馭叛客的科幻構想已成為我們的當下: 人類的身體漸漸跟機器融合、社會受制於大企業的貪婪、蔓延生長的城市貧富懸殊越趨嚴重……三十年前出現的電馭叛客對未來災難的幻想一直彰顯於電影、電子遊戲、動漫和繪本小說中,並發展出獨特的美學。今天,它對末日的想像與災難性的當下交接,使科幻小說與我們未來的關係日趨尷尬。科幻小說不再瞻望未來,反而充斥著永無休止,每日發生的災難。

「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探索電馭叛客美學和未來主義如何滲透於當代藝術及視覺文化中。我們邀請你參加於「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展覽開幕後的藝術家及策展人分享會。 

講者:
唐納天、陳偉江 、徐梯善、JODI、中藤毅彦、大竹伸朗、Yuri Pattison、Nurrachmat Widyasena、Zheng Mahler、陳樂明、譚雪、Jeppe Ugelvig

此講座將以英語爲主,設英語至粵語即時傳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