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我們的系列:《後備人生練習賽》

大師系列:《愛‧狂‧死》備戰展演

我們的系列:《後備人生練習賽》

講島系列:David Glass《不一樣人生》分享暨長桌名人講

私密故事系列:《重・生》

無人是孤島系列:《我們的導聽徒說》放映及分享會

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日期及時間

2022年7月2日 - 3日 2:30pm - 3:30pm & 4pm - 5pm | 網上互動放映會(需預先登記)
5pm - 6pm | 大館洗衣場石階 | 現場放映會(無需登記,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

地點

網上及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參與,需預先登記

節目

受惡劣天氣影響,原定於7月2日舉行的「動戲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節目將會延至7月3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45分,在大館洗衣場石階舉行。而原定於7月3日下午時2至5時舉行的【Blah Blah Land 講島系列】則如期舉行,講島系列登記已滿,節目將於大館網站Lost Child HK Facebook 專頁直播,歡迎大家收看。
 



故事發生在一個寂寂無名的小球場,一班看上去「參差不齊」的籃球初哥,遇上一班經驗老到的前輩。 一雙雙歷盡滄桑與血氣方剛的手對疊,在處處紛擾中各不相讓。可惜,時間沒有前進 ——

老人說: 也許在大海中,我們都死了。 

少年說: 也許在風暴中,我們都被遺忘了。 

尋找當初的記憶,緊握最後的勇氣,我們可會有些不一樣?誠邀你來參與這場失落已久的球賽 ─ 觀眾將先親身「到訪」每個「球員」的秘密房間,向大小師兄師姐們偷師,感受每一個高低跌宕的故事,經歷一個專屬你的「人生練習」之旅。

從你到我和他,也許我們是多麼相似。 
如果時針還是要向前,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
 

島主的話

這個計劃起源於「改變」。在很久很久以前,這坐城市,對大部分人來說都很陌生。 他們攀山涉水,再艱險都要來到這塊土地,然後不知不覺,落地生根⋯⋯ 

幾十年過去了,這個城市再次變得陌生 。常說「變幻原是永恆」,但當巨浪來到的時候,自問誰還能屹立不倒?面對一天比一天荒謬的世界,除了珍惜當下,好好生活,我們還希望為大家帶來一點點改變。因為到最後,其實是回到我們有多願意「變」。 

今次的創作演員是由一班年輕和銀髮素人組成,經歷三個多月的相處和探索,他們將會和大家分享不同年代的香港,和你好好擁抱。

無論世界哪一個角落,願你安好!

陳健豪、梁海頤及黃寶蕾
《後備人生練習賽》創作團隊

 

創作團隊

聯合創作指導及導演:陳健豪
聯合創作指導:梁海頤
形體指導:黃寶蕾
音樂製作:JVSY
演員:陳愛倫、郭中發、梁穎華、李子楹、黃玥瑩、司徒曉晴、潘子俊、鍾劉維玲、招駿達、陳炎華
 

立即預約

備註:

  •  適合 10 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 演出以粵語進行,不設字幕;
  • 網上演出以 Zoom 進行,參加者需準備具上網功能的電腦或智能手機,並預先自行下載 Zoom App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 表演長約一小時,網上觀眾請提早 15 分鐘登入,演出開始 20 分鐘後 ,將不開放進場;
  • 節目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之決定。

「我們的系列」背景及形式

近年社會大氣候變化,加上社交距離不再是一種形式,更是心靈上的孤獨。 

我們希望以戲劇形式跨越銀髮族和年輕人之間的鴻溝,從互相了解對方的過去,帶起將上一代封塵的記憶,明瞭新一代的現在,對彼此產生新想像。工作坊收集故事和創意活動,整理成文本創作,一眾年輕和銀髮演員以網上沉浸式劇場(Virtual Immersive Theatre)演出,和觀眾分享發現和感受。  

演出將於網上進行,觀眾將超越時間和地域限制,在虛擬世界中走訪不同時空,結合多媒體應用,身處最熟悉的空間體驗每個陌生人的故事。


藝術家簡介

陳健豪
梁海頤
黃寶蕾
JVSY

聯合創作指導及導演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榮譽)學士,主修表演。曾參與校內演出作品:《帝女花》、《哈姆雷特》等。活躍參與多個劇團演出和創作,包括香港舞蹈團x演戲家族《一水南天》、文化交談《利瑪竇》、海團劇場 《遺忘了的撲滿》(創作演員)、《捉迷藏》(創作演員)等。更憑《哈姆雷特》及《心靈病房》榮獲 2007 年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悲 / 正劇)提名及 2017 年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配角(悲 / 正劇)提名。

聯合創作指導

現於荷蘭烏特勒支大學收讀當代戲劇,舞蹈和戲劇構作碩士生,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學士(榮譽)。為自由身創作者。

近年作品包括:「社區文化大使計劃 2021」《親子古典音樂大笪地》(统籌及演出); ARTS GO DIGITAL 虛擬實境劇場《轉念之間》(創作演員),一舊飯團《星星沒有忘記》(創作演員)等。同時擔任林珍真獨腳戲劇及創作工作坊助教,對象包括超過五十位女生、大專生至銀髮模特兒。 同年曾任非常林奕華製作助理 及 CCDC 舞蹈中心幼兒節目研究計劃成員。獲 R.A.D. 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高級舞蹈員文憑,並曾受訓於鄧樹榮戲劇工作室「PTI 專業形體戲劇青年訓練」。

形體指導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系,取得舞蹈藝術學士(榮譽)學位。現為自由身藝術工作者,曾任香港舞團多空間舞者。

黃氏於於 2014、2015 及 2017 年獲頒 CCDC 舞蹈中心之獎學金參與北京舞蹈雙週。黃氏積極參與編舞工作,曾於 CCDC 舞蹈中心真演出計劃發表其編舞作品《兩者之間》及於校內和東邊舞蹈團《炫創者 3》發表一系列創作《Are you thinking what I am thinking?》。

除編演工作外,黃氏近年亦任教於多間中小學及舞蹈學校教授現代舞、爵士舞、Jazz Funk 等。同時為 CCDC 舞蹈中心幼兒節目駐場及研究計劃成員之一,曾參與專注於幼兒劇場的著名編舞家 Dalija Acin Thelander 工作坊。

音樂製作

JVSY 是一隊二人電子音樂組合,曾為不同的本地音樂創作人擔任創作及監製,並參與電影配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