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我們的系列

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展望未來:創意人生與藝術參與》 公開論壇

國際形體劇場大師David Glass 工作坊

私密故事系列

《無人是孤島》

我們的系列

《搜捉》

日期及時間

2020年6月28日 - 7月11日 請參考節目簡介

地點

大館各處/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辦
大館表演藝術部

藝術策劃及製作

合創夥伴


是青少年迷失,還是成年人迷糊?我們深信年輕人的問題不只困擾年輕人,而應受整個社會關注。疫症之下,不少兩代以至三代被迫24小時共處一室卻相對無言,早已蘊釀的矛盾一觸即發,但其實細看你我,是否都是各自孤獨而已?「我們的系列」包括三個跨媒介劇場作品,凝聚學生、成年人和長者一同探討跨代問題,顛覆對青春、寂寞、家庭等定義,齊齊打破僵局,連朋結友,以氣動戲。


我們的系列 1《混亂與秩序的距離》

在年輕人眼中,混亂與秩序到底蘊藏著什麼能量?這次創作以編作劇場的方式,由一群香港兆基創意書院的青年演員一起探索疫症下混亂與秩序的狀況及其意義。由6月28日至7月3日,在同一戶外空間,青年們將每天以20分鐘展示他們的「生活狀況」,全程直播記錄。所有片段最後將被拼合剪輯並於7月11日播放。在當中,我們又將會發現什麼?

創作夥伴

戲劇導師及導演
胡智健

演出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學生:
江璪茹、羅智仁、呂珮瑩、吳潤安、沈嘉穎、楊紫婷

內容

28.06 – 03.07.2020

2pm – 2:20pm

現場演出(監獄操場及Facebook專頁直播)
直播

11.07.2020

2pm

整合影片(大館網頁直播)
直播


我們的系列 2《老而不,Stay in Touch》

現場演出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一群「幼而不」和「老而不」被關一起,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突然,幼而不打開一個音樂盒,播放一首情歌,老而不站起來,打開禁室大門⋯⋯幾位年輕藝術工作者走訪素未謀面、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傾聽他們的寂寞故事,並各自以不同方式作出回應,最後發現彼此的情感是如此相通。來到舞台上,他們期盼再度「觸碰」,在迷失和孤單中學習保持親密。

作夥伴

創作及導演
李頊珩

創作
陳筠而

演出
陳湛文、陳嘉茵、譚玉婷、黃子澄

鳴謝
香港青年和中年人們

內容

06-10.07.2020

9:30pm

短片 (Facebook專頁播放)
觀看

11.07.2020

5:30pm – 5:50pm

現場演出(賽馬會立方#及於大館網頁直播)
直播

現場演出為粵語演出,不設字幕

# 座位有限,觀眾需預先登記

# 觀眾將同時登記《相見好……還是不如不見》同日於賽馬會立方之演出


我們的系列 3《相見好⋯⋯還是不如不見》

一家幾口,不用上學,不能外出,是「困獸鬥」還是「天倫樂」?到底會因為相處時間長了,多了溝通,於苦難時刻關係變得更好?還是朝夕共處於擠迫的空間,反而更難相處,關係變得更差?

在這個全世界都要隔離,迷失於家中的時刻,觀察家中的物件,透過Facebook 貼文、互動及現場演出,反思與家人的關係:是失的多,還是得的多?你最想說的又是什麼?

作夥伴

戲劇導師及導演
歐珮瑩

演出
蔡欣怡、馮志佑、馮鎮權、許晉邦、葉嘉茵、李浩然、馬嘉儀、龎鎮衡、邱恬妮

內容

11.07.2020

6:15pm – 6:45pm

現場演出及觀眾互動(賽馬會立方*及於大館網頁直播)
直播

現場演出為粵語演出,不設字幕

* 座位有限,觀眾需預先登記

* 觀眾將同時登記《老而不,Stay in Touch》同日於賽馬會立方之演出


藝術家簡介

胡智健
戲劇導師及導演

演員、導演及戲劇導師,畢業於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大學,獲得 Ensemble Physical Theatre 碩士,是第六屆香港小劇場獎「優秀男演員獎」得主。現為 「凝動劇場」藝術總監及香港藝術發展局戲劇組顧問,並任教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表演科。近期導演作品包括:《她和他意識之流》體驗劇場、《作為隱喻和意象的世界》、《動物農莊搞搞震》、《書籍》等。除創作外,正致力研究 Pre-expressive Training 和 Immersive Theatre。


李頊珩
創作及導演

身心創作室Weak Chickens培訓導師。

曾隨香港資深舞台劇演員詹瑞文及甄詠蓓學習形體及編作劇場多年,後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獲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演技。校內曾演出多個劇目並獲頒傑出演員獎。畢業後持續接受不同表演藝術訓練,導師包括David Glass、Philippe Gaulier、陽光劇團、Shaghayegh Beheshti、Sébastien Brottet-Michelne及Stephen Wangh等,學習形體、聲音、表演及人形活偶製作。

曾與香港多個藝團合作,涉獵類型廣泛,以演員、導演、導師及創作人身份參與不同創意工作,亦到台北、澳門、深圳、廣州、上海、徐州、愛丁堡及加拿大作巡迴演出及戲劇交流。2018年獲提名香港小劇場獎優秀男演員獎。

2012年至今接觸不同身心訓練,現為襌柔器械運動GYROTONIC®及襌柔墊上運動GYROKENESIS® 認證導師,並持續修習Somatic movement (源自 Somas ,即身心學)。從運動中發現透過不同的身體探索,能治癒健康問題之餘,也能更進一步發揮藝術創意。

陳筠而
創作

獨立編輯、記者、編劇,身心創作室Weak Chickens創辦人、書籍《大象在球上走》的作者之一。

曾為《明周》文化版編輯;《Ming’s》監製、雜誌編輯;時尚藝文雜誌《Madame Figaro》執行編輯、Storyteller總編輯,並策劃各類型創意培訓工作坊、錄像製作、專題網頁及宣傳企劃等。

歐珮瑩
戲劇導師及導演

一路青空創團人之一。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獲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表演。在校期間曾參演校內多個製作,曾獲「傑出學生獎」及多個獎學金。 畢業後亦與多個劇團合作,包括香港話劇團、W創作社、三角關係、愛麗絲劇場實驗室等。

近期導演作品有有一路青空《嗎哩嗎哩一級班》、《叮叮聲》、《Pillow Talk》系列之4、5。

演出有《擦擦奇俠》、《馬騮俠》、《忍者BB班》、《魔法豆腐花》、《曇花戀》、《雜果兵團》(首演及重演)、《囍雙飛》、《金菠蘿戰士》(首演及重演)、《大失戀》、三角關係《手牽手》、《勁金歌曲2之誰比你重要》及重演、W創作社《小人國3》等等。

並憑《囍雙飛》獲提名第六屆香港小劇場獎之「優秀女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