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Ora - 呈獻數碼藝術聯展「Buds that May 」

Ora-Ora - 呈獻數碼藝術聯展「Buds that May 」

日期及時間

2023年5月30日 - 7月2日 10am-7pm (星期一至五) | 11am-7pm (星期六至日及公衆假期)

地點

03-105-107舖

費用

免費

簡介

Ora-Ora


Ora-Ora全新數碼藝術聯展「Buds that May,匯集Genesis Kai、吳少英(Cindy Ng)以及朱力行(Henry Chu三位藝術家的作品

本次聯展以數碼藝術為主軸,與畫廊的使命不謀而合—即探索哲學與科技最前沿的可能性。本著這種精神,「Buds that May」標誌著 Ora-Ora 與 AI 藝術家 Genesis Kai 的首次合作。2021年,Ora-Ora成為首家在Art Basel 展出NFT藝術品的畫廊。當時展出的作品正是由吳少英創作,本次展覽她亦參與其中。

展題「Buds that May」取用了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第18首《我能否將你比作夏天》(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詩中出現「狂風將五月的蓓蕾凋殘」(“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一句。詩篇運用動人的寓意,歌詠長久縈繞的浪漫記憶與無常的四季,進而觸發一場虛與實的對話,探索永恆為何物,而短暫又是何物。如此的二元對立與兩難境況複製到數碼場域,形成與現實平行的狀態。這個狀態逼真非常,可說是塑造了一個替代世界,與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相差無幾。此外,花蕊(Buds)與 Genesis Kai 的《Red Prayer Series》中出現的花朵圖案以及吳少英和朱力行的作品形成了連結。

以上內容由Ora-Or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