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展望未來:創意人生與藝術參與》 公開論壇

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展望未來:創意人生與藝術參與》 公開論壇

國際形體劇場大師David Glass 工作坊

私密故事系列

《無人是孤島》

我們的系列

《搜捉》

日期及時間

2020年7月13日 3pm-5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辦
大館表演藝術部

藝術策劃及製作

合創夥伴

專業指導

黃蔚澄博士

創作夥伴


「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以公開論壇作總結,邀請不同人士及團體合作,探討通過藝術活動及公眾參與,如何幫助年輕人應對未來挑戰。借鑑海外及本地個案,反思當下,預視未來,以「創意公民」的身份,一起以藝術回應萬變世界。公開論壇於當天亦將同步網上直播。

語言
粵語及英語

題目
《展望未來:創意人生與藝術參與》

講者
David Glass(UK David Glass Ensemble 創辦人)
Nina Nawalowalo及Tom McCrory(紐西蘭The Conch聯合創辦人)
黃蔚澄博士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助理教授)
Virgil Haden-Pawlowski(香港救助兒童會項目監測評估經理及顧問)
 

主持
張家寶女士(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高級服務經理(學校社區工作及服務發展) )

內容

13.07.2020

3pm – 5pm

公開論壇(賽馬會立方#及於大館網頁直播)
直播

# 座位有限,觀眾需預先登記


藝術家簡介

David Glass
講者

國際知名戲劇大師、戲劇導演、演員、教師和創意思想家,並集作家、設計師、燈光設計師、電影製片人等於一身,是英國最傑出的戲劇導演之一,也是編作劇場以及應用劇場的主創成員。

1999年創立David Glass Ensemble,曾在32個國家和地區作巡迴演出。 1997年起發起「迷失兒童計劃」(Lost Child Project),走訪22個國家、接觸逾10,000名流浪兒童,藉戲劇教育激發他們的創意,令他們尋回自己的聲音。

他在柬埔寨編寫的《五階段實踐創作》一直備受世界各國不同機構採用,如救助兒童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際勞工組織和世界各地大學等,以讓孩子和成年人學習創意思考並實踐於工作中。

Tom McCrory
講者

著名舞台編劇,曾於多國著名戲劇及藝術學府擔任形體指導導師,作為The Conch聯合創辦人,Tom McCrory致力於新西蘭舉辦各項以藝術介入的青年工作,倡議及推動當地可持續性發展的互助網絡。

Nina Nawalowalo
講者

The Conch藝術總監和聯合創辦人,同時為表演者及戲劇導師。曾參加40多個國際藝術節,包括倫敦國際默劇節、英國視覺戲劇節和莫斯科藝術節。Nina Nawalowalo致力將生活中不被提及的故事帶到舞台,並利用戲劇影響社會。

黃蔚澄博士
講者

臨床心理學家,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學士(輔導和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課程總監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碩士(輔導)課程副總監。香港心理學會執行委員及院士、香港專業輔導協會院士、國際防止自殺協會國家代表(2010-2015)、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 和警察學院榮譽研究院士。他主要的研究範疇包括防止自殺,精神健康,青年研究範疇包括青少年「隱蔽」行為、提倡正向青年發展、社會共融(social inclusion)及人類與動物互動行為(human-animal interactions)。他共有八十多篇學術文章,亦是《留給最愛的說話 ─ 自殺者家屬未忘書》的作者之一。

張家寶
講者

現職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 高級服務經理(學校社會工作及服務發展),為註冊社工,英國心理劇協會專業會員(海外)。多年以戲劇及視覺藝術手法引入學校與青少年、家長及中學老師探討於青少年成長議題。

曾接受海內外不同的專業訓練,包括第二屆香港藝術學院及澳洲格理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合辦戲劇教育碩士、香港大學社會學碩士(家庭社會工作)、美國一人一故事劇場。

 

香港救助兒童會

香港救助兒童會是救助兒童會全球運動的28個成員組織之一;救助兒童會正於118個國家開展全球運動,給予兒童一個健康生命的開始、學習的機會及保護他們免受傷害。在平日或危難時刻,改變兒童的生命以及大家共享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