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私密故事系列:《重・生》

大師系列:《愛‧狂‧死》備戰展演

我們的系列:《後備人生練習賽》

講島系列:David Glass《不一樣人生》分享暨長桌名人講

私密故事系列:《重・生》

無人是孤島系列:《我們的導聽徒說》放映及分享會

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日期及時間

2022年7月2日 - 3日 02.07.2022 | 3:15pm - 4pm(《重・生》社工青年對談分享)
30.06 - 05.07.2022(錄像沉浸體驗)

地點

網上及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節目

受惡劣天氣影響,原定於7月2日舉行的「動戲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節目將會延至7月3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45分,在大館洗衣場石階舉行。而原定於7月3日下午時2至5時舉行的【Blah Blah Land 講島系列】則如期舉行,講島系列登記已滿,節目將於大館網站Lost Child HK Facebook 專頁直播,歡迎大家收看。
 



當生命連結起來就產生力量,但也同時互相侵蝕,每道疤痕都有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不同重量,我們背負着這些重量到底會令我們最終力竭倒地還是更「到地」?



島主的話

據聞在都市中有些區域長期都沒有陽光照射,而這些陰影地帶就正位於都市的最底層,是最貼近地面的地方,據聞在那裏的生活既簡單又真實,聚居的人們每天都直接面對生老病死,加上長期缺乏陽光,以至此處居民的「命」特別重,據說近年因為地震引至地下水湧出地面,陰影地帶出現了急流,被捲入其中的除了該區居民之外,亦有因震動而從上層掉下來的各式各樣的人,置身於急流,有人全力頂著,嘗試極緩慢地逆流前進;有的低頭望著腳下的位置,打好釘子,站穩腳步,不向前亦不後退;亦有些選擇背向流水把重心挨後,試圖用比較省力的方式尋找平衡,太疲累就收回一下重心順著水流漂一下;當然有人二話不說不計代價地游離急流,盡快上岸;反而陰影區的居民因為「命」夠重,以至能行走於湍急的流水之中如常生活。

以上的故事,可能一直存在於我們看不見的如平行時空一般存在的地方等待著被看見。

胡智健 @凝動劇場
《重・
生》工作坊導師及展覽策展人
 



《重・生》社工青年對談分享

日期:2022 年 7 月 2 日
時間:下午 3 時 15 分至 4 時
地點:洗衣場石階    

 錄像沉浸體驗

日期:2022 年 6 月 30 日至 7 月 5日
時間:大館開放時間
地點:大館各處(起點設於洗衣場石階)
 



創作團隊

工作坊導師及展覽策展人 : 胡智健
社工界協作:張家寶
策展助理: 陳海茵


「私密故事系列」背景及形式

計劃融合寓言、編作劇場和沉浸式劇場形式,探討有關承載生命這回事,以社工的生命狀態為切入點,觀看當今我們的生存狀態。探討、發掘、學習,再以城市寓言形式組合生命故事,集成聲音和影像,成為一個貫通時空的樹窿,讓觀眾聽到自己的聲音。


藝術家簡介

胡智健 @ 凝動劇場
張家寶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工作坊導師及展覽策展

演員、導演及戲劇導師,現正任教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表演藝術科,現為 「凝動劇場」藝術總監及香港藝術發展局戲劇組顧問。畢業於 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獲得 Ensemble Physical Theatre 碩士。第六屆香港小劇場獎「優秀男演員獎」得主。除創作外,正致力研究前置表達訓練(Pre-expressive Training) 和沉浸式劇場(Immersive Theatre) 。

資深社工、社工界協作

註冊社工,英國心理劇協會專業會員(海外)。多年以戲劇及視覺藝術手法 引導學校與青少年、家長及中學老師探討青少年成長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