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私密故事系列

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展望未來:創意人生與藝術參與》 公開論壇

國際形體劇場大師David Glass 工作坊

私密故事系列

《無人是孤島》

我們的系列

《搜捉》

日期及時間

2020年7月6日 - 11日 請參考節目簡介

地點

大館各處 /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辦
大館表演藝術部

藝術策劃及製作

合創夥伴


每個人都有說故事的快樂

每個人都有聽故事的胸襟

如果我願意說,你願意聽嗎?

我們的生命由一個個故事拼湊而成,你或我都埋藏著無數個不能說的故事。說不出口,不如偷偷唱你聽,偷偷演你看。你可能發現,我們的故事是多麼相像。《私密故事系列》為你帶來三個分別以動畫、音樂及多媒體創作的作品,在最不私密的空間,將深不見底的事兒變成我們之間的情感記憶。


私密故事系列1《來一場用耳朵「寫」的音樂記事本~*》

私密演唱會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常言道:「有捨,才有得。」每個人在迷失時,也許都曾想過:
是時候把物件、人物、情感、情緒等,作一個斷捨離。要真真切切的打掃自己的心田,由回憶,再到重生會是怎樣的過程?

你對上一次「有捨」,是什麼時候?
你對上一次「有得」,是什麼東西?

唱作人Kellyjackie透過6封親手撰寫的信件,對6種「身外物」,作出最後的道別。

就讓我們回歸初心,來一場可以用耳朵「寫」的音樂自白!

聯合創作指導
楊詩敏

創作及演出
陳曉琪(Kellyjackie)

語言
粵語

內容

06 – 10.07.2020

8:23pm

 短片 (Facebook專頁播放)
觀看

11.07.2020

4pm – 5pm

私密演唱會(洗衣場石階及於大館網頁直播)
直播

場地夥伴


私密故事系列2 《窒》

隔離期間,網絡資訊娛樂源源不絕。有人為每天可以上網打機興奮,也有人為網路不斷「窒」。年輕創作人葉煒寰透過短片重現網上世界的各種面貌,看我們如何迷失在資訊交織的桃花源。

聯合創作指導
楊詩敏

創作及演出
葉煒寰

語言
粵語

內容

11.07.2020

2:30pm

短片(大館網頁直播)
直播


私密故事系列 3《最後的那一瞬間》

一個你認識的人,透過動畫展現曾發生於她人生的瞬間,希望大家聽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人生。

聯合創作指導
甄詠蓓、楊詩敏

創作
唐詩詠 、陳芷嫣

演出
唐詩詠

語言
粵語

內容

11.07.2020

3pm

短片(大館網頁直播)
直播

3pm – 3:25pm

私密分享會及行禪活動*(賽馬會立方)

* 名額有限,觀眾需預先登記

預約現場活動


藝術家簡介

楊詩敏
聯合創作指導

演員、編劇、舞台劇導演,曾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喜/鬧劇)獎」,活躍於劇場、電視及電影。

陳曉琪(Kellyjackie
創作及演出

香港唱作歌手。畢業於英國普茨茅斯大學,獲工商管理學士學位。現為唱作歌手、主持、作曲人、填詞人、三語司儀、歌唱導師及歌唱比賽評判。自2005年入行後,已跟隨香港著名歌唱導師 Christine Samson 學習 「Speech Level Singing (SLS) 」聲樂訓練多年,2018年加盟Christine Samson Music & Arts Studio(CSMA) ,成為其中一位歌唱導師。

2005年,於互聯網上傳自己創作的成名曲《他約我去迪士尼》予人分享後,在全球網絡上廣泛流傳,繼而加入香港樂壇,推出首張個人唱片《Kellyjackie & Royals》。同年更獲得多個音樂頒獎禮獎項,包括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獎及作曲人獎等,成為香港第一位以互聯網文化成功衝擊主流音樂文化的代表人物。

2013年,跟隨總監黃秋生、甄詠蓓學習演藝技巧,成為第一屆「神戲劇場」的畢業生。2014年,跟隨劉萬梁師傅學習雙節棍,並於2014、2015年「香港國際武術比賽」贏獲多面金牌,致力推廣雙節棍運動。擁有豐富比賽和舞台演出經驗,曾參與多個電台、電視、電影、音樂劇、舞台劇及微電影演出,2016年憑微電影《EMOJI》獲得最佳女主角—銀獎,以及2017年憑著微電影《艾麗嘉》獲得最佳女主角—銅獎。

葉煒寰
創作及演出

97年回歸後生於本土的香港人,熱愛劇場藝術。22年來一直從生活的錯誤與荒謬中努力戰鬥和學習。正在向閲讀此段文字的每位送上健康平安的祝福。

唐詩詠
創作及演出

香港著名女演員,2003年加入香港無綫電視 (TVB),近年演技愈趨成熟,備受注意,2018年獲得最佳女主角一獎。憑著對演戲的熱誠,她踏上一條與別不同的路,幾年前主動開始追隨國際戲劇大師Philippe Gaulier和David Glass,從電視跨越至舞台,實現形體和編作劇場的創作路。

陳芷嫣
創作

創意媒體系學生,作品以插畫和動畫為主。喜歡透過藝術作品與人展開對話,收集生命故事。創作最大靈感源自信仰反思,深信透過與創造主連結,才能真正體驗創作的喜樂和靈感湧流。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能跟您展開對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