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著自身的姿態

承受著自身的姿態

承受著自身的姿態

「承受著自身的姿態」: 網上項目

「承受著自身的姿態」導賞團

日期及時間

2020年5月25日 - 9月27日 星期一|2pm–8pm;星期二至日|11am–8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藝術家:陳沁昕 、Thea Djordjadze、Jason Dodge、Eisa Jocson、Pratchaya Phinthong

譚雪策劃


「承受著自身的姿態」 發生於大館的歷史建築F獄。是次五位藝術家的展覽,圍繞著限制和束縛的意義,試圖拓寬或打破它們,使之成為藝術創作的材料而不是令人厭惡的框架。以「身體」為喻,展覽空間由第一個小時獲得生命,直至尾聲。這些藝術品實驗「雕塑」的概念,探索不同的生態和事實,「活出」了種種親身經歷過的故事,亦把想像力兌現。

在這個展覽的「身體」之中,沒有新造的牆壁或結構,是為是次展覽的關鍵前提:藝術品互相依存,但也有自主性。當觀眾踏進展廳,展覽便被賦予能量,舞者們有規律或即興地不斷練習,直至完美,直至最後一個小時,維持著作品的生命力。

在這空間內,除了雕塑和故事外,還有歌曲、移動的身體,甚至包括一條逃生路線。展覽構想於鋼絲行走,在各種界限、分隔和聯繫之間,尋找微妙的平衡,力圖令各種不同的世界重新聚合。


網上導賞




展覽VR 360度虛擬展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