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賞月

大館賞月

日期及時間

2019年9月12日 - 15日 11am-8pm

地點

大館小店

費用

(地墊)$320;(座燈)$100

簡介

月,是夜裡的光源,也是傳統中秋節裡的主角。今年中秋,大館小店與大館當代美術館携手邀得四位本地藝術家—周俊輝、何倩彤、Onion Peterman、白雙全以「月」為創作主題,創作出四款不同風格的郊遊地墊,除了適合中秋時節外出賞月,亦適合入秋後郊遊之用。

郊遊地墊以毛毯面料、防水隔熱底料製作,張開後直徑闊達1.5米可容納4–5人,亦可收納為輕巧卷狀加上揹帶便於攜帶,配合四位藝術家的靈巧創意,習實用性與藝術感於一身。

凡於中秋節期間(9月12至15日)於大館小店內選購任何一款「月圓郊遊地墊」,均附贈大館明月座燈乙盞,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下一站月球 (藝術家│周俊輝│$320

變形畫(Anamorphosis)是一種扭曲的圖像,觀眾在一個特定位置便能見到原本的幻象。

若要還原的士模樣,請離開地蓆四米拍一張照片。

夜行動物(藝術家│何倩彤│$320

夜間行走的獸,睜著圓眼,靜默撲擊。

地下月亮 (藝術家│Onion Peterman│$320

這城市亮光處處,不常看到繁星流動的天空,故我挖了一個洞,種下月亮。

-(CAAR4-16#DJ): ---- (藝術家│白雙全│$320

由2015年起,白雙全投入於香港法律與法理有關的速寫創作。香港的物質性、精神及文化啟發了地蓆中的重複圖案,畫家希望藉此作品在大館中秋節團聚中闡釋對香港城市的新概念。

大館明月座燈│$100

凡購買任何一款月圓郊遊地墊,均附贈大館明月座燈乙盞,亦可以$65加購(最多加購三件)


周俊輝

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先後取得藝術學士(BA)及藝術碩士(MFA)。2012年以藝術家身份參選香港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近期曾參與展覽包括:「周俊輝」(2018年紐約奕來畫廊)、「每個東西上都有一個有效期」(2016年紐約凱尚畫廊)、「威尼斯集合點」(2015年威尼斯雙年展)、「香港眼」(2012年英國薩奇畫廊)、利物浦雙年展(2012年)。曾獲獎項包括「香港藝術中心三十週年大獎」、「Sovereign亞洲藝術獎」等。

何倩彤

何氏認為研究是一種踏實地迷失的方法,能藉此想像並參與世界。游走於文本與素材之間,那些突兀的、纏繞著她的,就成為作品。那是她與之共生的一種方式。
藝術家的筆友如此形容她:「何倩彤對物的重視,如同人們對活人的重視;死物、事件、知識在她眼裡得獲生者的地位、有屬於自己的面貌,亦有不能被歸類的尊嚴。」
何氏於香港出生、生活和工作。

Onion Peterman

香港版畫家、插畫家、獨立出版人,專注於製作絲網印版畫和獨立出版物。2018年成立獨立出版社DRY RUN PRESS。至今出版超過十本絲網印刷刊物,並參與過於韓國首爾、日本東京等地多個聯展。個人展覽包括 「There’s Too Much Going On」 (2017)和 「Fall in, Fall out」 (2018)。

白雙全

白雙全於2002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副修神學。白氏曾代表香港參展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參展項目名為 「Making(Perfect)World: Harbour, Hong Kong,  Alienated Cities and Dreams」 (2009)。他曾參與聯展則包括:利物浦雙年展(2012)、台北雙年展(2010、2012)、 橫濱三年展(2008)、廣州三年展(2008)、釜山雙年展(2006)等。2006年,白氏獲亞洲文化協會頒發利希慎基金赴紐約創作一年。2012年,白氏獲得中國當代藝術獎(CCAA)的最佳藝術家獎。白氏的個展「第22頁」被紐約58街公共圖書館永久收藏,其他作品亦獲和挪威Astrup Fearnley Museum、Burger Collection、香港M+博物館、希臘國立當代美術館、瑞士希克藏品、英國Tate Modern、臺北市立美術館等收藏。

白氏現於香港居住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