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大師系列:《愛‧狂‧死》備戰展演

大師系列:《愛‧狂‧死》備戰展演

我們的系列:《後備人生練習賽》

講島系列:David Glass《不一樣人生》分享暨長桌名人講

私密故事系列:《重・生》

無人是孤島系列:《我們的導聽徒說》放映及分享會

動戲 ·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

日期及時間

2022年4月16日 - 7月3日 16.04.2022 | 8pm - 10pm
17.04.2022 | 5pm - 7pm
02.07.2022 | 4pm - 5pm(備戰展演分享會)

地點

網上及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參與,需預先登記

節目

受惡劣天氣影響,原定於7月2日舉行的「動戲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2022」節目將會延至7月3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45分,在大館洗衣場石階舉行。而原定於7月3日下午時2至5時舉行的【Blah Blah Land 講島系列】則如期舉行,講島系列登記已滿,節目將於大館網站Lost Child HK Facebook 專頁直播,歡迎大家收看。
 


《愛‧狂‧死》備戰展演
暴烈的歡樂帶來暴烈的結局

世代矛盾從來不是新鮮事,在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裏,家族仇恨導致一對年輕戀人賠上了生命。假若發生在今天,這個故事還是會以悲劇收場,還是來得更壯烈悲憫?

現今世界不安,人心浮躁,人際關係坍塌,資訊泛濫帶來威脅,年青戀人們能否自主命運,還是要被迫走上一樣的絕路,自刎告終?他們可扭轉結局嗎?世界會張開雙臂任青春洗禮,抑或會以暴烈手段來還擊 ?

這次創作有別於四百年前的原著。我們以這對戀人「羅密歐」與「茱麗葉」為角色原型,探討家庭、愛情、社會期望,如何成為兩代戰爭的起點,以「愛、狂、死」(Love,Madness,Death)為創作主軸、為「青春」尋找出路、為「激情」打氣吶喊,讓劇場另闢對話空間,提供更廣泛和寬宏的角度,探討我們對未來失焦的因由。


主創團隊

聯合導演 :David Glass、甄詠蓓
編舞、聯合創作及策劃 :陳敏兒
聯合創作及策劃 :杜志星
編作及演員 :杜志星、林芷沿、唐曉楓、陳素妍、陳敏兒、趙伊禕、暨倩佟、CAL

  • 粵語及英語演出,不設字幕演出
  • 全長約 120 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 適合 12 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 節目部分內容涉及不雅用語及可能會引起深思或不安,敬請留意
  • 節目將以 Zoom 程式進行,觀眾或需自行下載及安裝所需軟件並承受有關風險
  • 大館將以電郵方式通知成功登記之觀眾有關活動連結,請務必提供有效電郵地址,並於演出開始前 15 分鐘登入連結
  • 節目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之決定
  • 演出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衛生防護指引,並採取有效的社交距離措施


《愛‧狂‧死》備戰展演分享會

計劃藝術總監及《愛‧狂‧死》備戰展現聯合導演甄詠蓓,聯同一眾演員,分享《愛‧狂‧死》編作過程中的創作意念,在網上演出的模式下,如何利用創意和創造力應對網上演出的挑戰。 

日期:2022 年 7 月 2 日
時間:下午 4 時至 5 時
地點:洗衣場石階
免費入場

分享嘉賓:楊詩敏(蝦頭)— 演員、戲劇導師、舞台劇導演,曾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喜/鬧劇)獎」,活躍於劇場、電視及電影。

備註:

  • 分享會以粵語進行,不設字幕;
  • 節目不設登記,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 大館保留按情況需要安排觀眾座位之權利;
  • 節目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之決定;
  • 演出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衛生防護指引,並採取有效的社交距離措施。



宣傳短片


演出場刊


「大師系列」背景及形式

這個計劃於 2021 年展開,透過多個硏習工作坊,結集了劇場工作者、助人專業人士包括治療師、社會工作者及教師等, 聯同年青人一起參與硏究探索。來到今年四月,香港正值面對疫情波折重重,突變反複不斷,人心惶惶。此狀況下,大多數藝團只能無奈忍痛,取消活動。但聯合導演 David Glass、甄詠蓓及編舞陳敏兒卻決定不就此放棄,認為更應該以藝術創造出路、面對迷失,秉承「Yes And!」精神,回應當下失衡世界。因此他們帶領專業團隊堅持創作,以編作及形體劇場(Devising Physical Theatre)聯同一眾演員,遙距進行創作及排練。是次展演為計劃的第一階段,觀眾能安在家中看到想象的可能,並以窺探視角走進這個私密排練室,察看團隊如何以無盡創意,在疫情的種種限制下突破困難,一起探索年青人對世界、對愛與死的迷失和糾纏。過程中更會邀請觀眾參與交流和分享,為日後正式公演提供養份。


藝術家簡介

David Glass
甄詠蓓
陳敏兒
杜志星

聯合導演

國際知名戲劇大師、戲劇導演、演員、教師和創意思想家,並集作家、設計師、燈光設計師、電影製片人等於一身,是英國最傑出的戲劇導演之一,也是編作劇場以及應用劇場的主創成員。

1999 年創立 David Glass Ensemble,曾在 32 個國家和地區作巡迴演出。1997 年起發起「迷失兒童計劃」(Lost Child Project),走訪 22 個國家、接觸逾 10,000 名流浪兒童,藉戲劇教育激發他們的創意,令他們尋回自己的聲音。

他在柬埔寨編寫的《五階段實踐創作》一直備受世界各國不同機構採用,如救助兒童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際勞工組織和世界各地大學等,以讓孩子和成年人學習創意思考並實踐於工作中。

聯合導演

當代劇場全才女子,集編、導、演、教學、寫作於一身,現為「甄詠蓓戲劇⼯作室」藝術總監 。她擁有三十年藝術創作、教學及營運劇團經驗,創作超過 50 部舞台劇作品,經常邀往海外及藝術節演出、交流及授課,成就備受肯定,主要獎項包括﹕香港藝術發展局「2014 香港藝術發展獎 — 年度藝術家獎(戲劇)」、「2003 香港藝術發展獎 — 藝術新進獎(戲劇)」、1999 年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以及三次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等。

甄氏經常與不同機構合作,開辦工作坊及專題講座,分享藝術經驗和視野,並吸引眾多學生敲門求學,桃李滿門。她更一直致力將文化力量延展,去年與國際形體劇場大師 David Glass 及大館合作,共同策劃「動戲 ·童迷香港藝術計劃」,進入年青人的生命,以創意藝術應對困難和未來挑戰。同年更跨媒介式與 Such Films 合作,拍攝以其教學的紀錄片《BAD ACTING》,並舉辦慈善場籌款,為年青藝術工作者提供向大師學習機會。

甄氏現為歐洲 David Glass Ensemble 的聯合藝術家。於 2021 年獲委任為香港西九文化區-表演藝術委員會增選成員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顧問(戲劇)。

創作、策劃及主要演員

專業舞者及資深編舞家,雙妹嘜舞蹈劇場聯合藝術總監, 所編作品曾於世界各地演出,亞洲文化協會利希慎獎學金得主, 四度獲香港舞蹈年獎。 近年編舞作品包括大館舞蹈季2019《雙妹:RE》; 2020 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舞動錄像《無人是孤島》創作導師; 以及獲邀參與西九文化區與城市當代舞蹈團合辦「新作論壇:光影舞蹈」、「觀・影 ── 香港舞者」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部之三年「國際跨界實驗交流」計劃,為蘇格蘭、新西蘭及香港三地表演藝術家提供創新的駐地交流。

聯合創作及策劃

杜志星,TS Crew 駐團成員之一,一名動作演員及表演者。
曾參與多個電影、舞台、及街頭表演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