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IMODECARLO - 劉易斯:New Song We Wrest! Who Throng Heat Yet? Tone Got Flower Work

MASSIMODECARLO - 劉易斯:New Song We Wrest! Who Throng Heat Yet? Tone Got Flower Work

日期及時間

2023年5月11日 - 6月30日 10:30am-7pm (星期一至五) | 11am-7pm (星期六)

地點

03-205 & 206舖

費用

免費

簡介

MASSIMODECARLO畫廊 榮幸宣布托尼·劉易斯在香港空間的第二次展出《New Song We Wrest! Who Throng Heat Yet? Tone Got Flower Work》。 展出了劉易斯著名的文字作品和首次展出的新系列速記作品,這些作品首次組合在一起,為展覽注入了一種新的節奏感。

劉易斯的《New Song We Wrest! Who Throng Heat Yet? Tone Got Flower Work 邀請觀眾反思語言在我們當代世界中的存在和作用,並揭示通常就在我們面前的隱藏信息。

通過對語言的敏銳運用,劉易斯從各種來源,從廣告和消費文化的詞彙到更抽象、概念化的哲學著作中汲取靈感。

劉易斯的作品以獨特的詩意方式揭示了文字的內在美及其無數含義。

New Song We Wrest! Who Throng Heat Yet? Tone Got Flower Work 以作品名稱的合併命名。

劉易斯對語音、語言和前語言標記有著濃厚的興趣。 雖然單詞可能看起來很簡單,但深入研究語言學領域可能會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單詞有時具有重要意義,而有時則具有荒謬的解釋。 儘管如此,劉易斯在他的標記中找到了慰藉,正如他所說,這似乎“將[他]從語言混亂的深淵中拉了出來”。

當被問及展出名稱背後的靈感時,劉易斯分享道:“有時我對名稱很清楚,但我常常發現自己在為展覽做準備時陷入個人寫作的海洋,所有這些都具有巨大的意義,而且不可能封裝。結果,名稱構想變得更像是自由詩:看我有什麼詞(圖),洗牌,尋找意義,尋找廢話,或者堅持一個想法 . 每個配置都是一個認可的標題,因為它準確而真實地代表了展出的概念和字面意義。”

展出作品的特點是使用英語速記(Gregg Shorthand)中的符號,這是一種在 19 世紀末發展起來的音位書寫系統。

劉易斯對速記感興趣並使用這個框架作為每個作品的基礎:“[它]允許與語言意義進行某種分離,並強調姿勢抽象,同時也依賴於外部意義系統。”

因此,作品以紙上一個簡單的鉛筆標記開始,這一手勢喚起了許多人的童年回憶。

然而對於藝術家來說,傳達個人真相並與他人建立聯繫是一種必不可少的交流行為。 隨著石墨在畫布上的堆積,顏色和形狀與單一標記相互作用,作品變得栩栩如生。 對於那些不熟悉速記文字的人來說,圖中的手勢線條可能看起來很抽象,但它們帶有精心設計的文字,具有更深層次的含義,暗指身份、種族和社會問題的主題。

Flower and Flowers 以文字、字母和圖畫的形式成為可識別的標誌。 儘管字母清晰可辨,但藝術家意於將注意力吸引到無法閱讀的部分——潛台詞、難以理解的部分。 “這組作品一直是關於閱讀、缺失的東西、表面、語言和不連貫的線條畫。 在這裡,我希望貫穿文本的線條本身比文本本身變得不連貫更有意義”。

以上內容由MASSIMODECARLO畫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