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迷惑

潘岱靜 試聽會

信任&迷惑

回聲,青苔與泄

潘岱靜試聽會之二:Tissues及與策展人譚雪對談

Tino Sehgal

《模棱兩可之歌》:許思樂的表演式閲讀

鏡,信任&迷惑

《保持冷靜(氣)》(2021)

Mette Edvardsen的 《時間在午後陽光下睡著了》

潘岱靜 試聽會

日期及時間

2021年6月24日 9:30pm–10:30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信任&迷惑」關注自然週期與日常儀式的重要性,不僅是展覽空間內有「白天」與「黑夜」的節奏,每個滿月之夜——潮汐最深、森林最喧鬧之時——會有特別活動或發布。

在下週24日草莓滿月之夜,「信任&迷惑」與參展藝術家潘岱靜呈獻特別活動。藝術家兼作曲家潘岱靜(1991年生於中國貴陽,現居柏林)在 「信任&迷惑 」中擴展了她的聲音實踐,她的作品安裝於通往展覽的旋轉樓梯之間,利用發聲本身的行為,帶領觀眾進入聲音之旅——當晚的聆聽會,讓大家體驗富有聲音張力的氛圍。該活動是潘岱靜為「信任&迷惑」委任作品的一部分,會不斷發展,延伸至其他時空。她將於年底呈獻最終的表演作品。


藝術家簡介

潘岱靜

潘岱靜(1991年生於中國貴陽)是長居柏林的藝術家兼作曲家。她的音樂實踐以表演為本,探索橫跨聲音、運動、建築環境和活動影像的敘述模式。她的作品利用音樂超越語言限制的能力,傳達出聲音、身體和心理的深度,尋求一種超越人性的聯繫方式。她的作曲方法以模擬合成器和人聲進行全面的即興創作,對樂器和田野錄音進行解構。她探索心理聲學和歌劇的領域,使用錄音技術和現場表演,來擴展人們的聽覺體驗,挑戰人們對音樂(作為藝術形式)的認識。她的作品往往藉著與建築空間對話而展開,衝擊形式的分野界限,為觀眾營造環繞的感官體驗,並沉浸其中。

潘岱靜的作品曾於世界各地展出,包括香港大館當代美術館(2021年)、第13屆上海雙年展(2021年)、柏林馬丁-格羅皮烏斯博物館(2020年);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2019年)、日內瓦活動影像雙年展(2018年)。她曾在倫敦巴比肯中心、巴黎東京宮、漢堡易北愛樂廳和柏林的世界文化宮等地演出。她已經發行兩張大碟:《Jade》(2021)和《Lack》(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