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

光影工作坊
像素映射工作坊

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

大館當代美術館家庭日

皮皮樂迪.里思特不夜館

皮皮樂迪.里思特之選

光影工作坊
像素映射工作坊

大館對談: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與Tobias Berger對談

日期及時間

2022年8月3日 - 5日 7:30-9:00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皮皮樂迪.里思特(Pipilotti Rist)是空間錄像藝術的先驅。從最早的錄像作品到最近的大型活動影像裝置,她的作品都能令人完全沉浸其中,既深度感性,又極富洞見,把觀眾包裹在由聲音、色彩和流動影像所構成的「虛擬擁抱」之中。藉藝術家在大館當代美術館的大型展覽「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開幕之際,我們邀請和她密切合作的高級燈光設計師Kaori Kuwabara和錄像專家及藝術家Victoria Holdt帶來工作坊,揭開展覽幕後的籌備過程。

光為介 —— Kaori Kuwabara光影工作坊

日期:03.08.2022

時間:下午7時半至下午9時
地點:賽馬會藝方
導師:Kaori Kuwabara,高級燈光設計師,瑞士蘇黎世CAS ZHAW

這個工作坊透過導賞《像素森林》公共藝術裝置,著探討光作為中介的可能性,揭開展覽幕後的籌備過程。Kaori Kuwabara會分享技術細節如何呈現精準的光影效果,從而創造深刻的審美體驗,同時亦期待與參加者交流他們透過光訴說故事的經驗。

以光作畫——Victoria Holdt像素映射工作坊
日期:05.08.2022
時間:下午7時半至下午9時
地點:賽馬會藝方
導師:Victoria Holdt,錄像專家及藝術家,工作於瑞士巴塞爾及蘇黎世

這個工作坊會揭曉展覽幕後如何安裝投影裝置,以及確保投影與空間自然融合的技術步驟。錄像雖然通常以正方形呈現,例如在螢幕上,但像素映射的技巧能讓投影更自然地融入空間。在技術簡介後,Victoria Holdt會示範如何在空間操作像素映射,邀請參加者一同協助和實驗,同時歡迎有經驗的參加者分享關於像素映射的技巧和最佳準則。

工作坊將以英文進行。
活動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衛生防護指引,並採取有效的社交距離措施。


工作坊導師

Kaori Kuwabara
Victoria Holdt

高級燈光設計師,瑞士蘇黎世CAS ZHAW

Kaori Kuwabara是一位獨立燈光設計師,主要從事複雜的建築燈光和燈光藝術裝置。她在過去16年多都熱衷於為不同空間設計光影效果,包括醫院、火車站、商業中心和學校等。她是皮皮樂迪·里思特的作品《像素森林》的開發人員、程序員和項目負責人。

 

錄像專家及藝術家,工作於瑞士巴塞爾及蘇黎世

Victoria Holdt是一位就任Studio Rist的錄像專家及藝術家,曾於世界各地協助工作室安裝錄像裝置。在她本人的藝術實踐中,她透過表演及錄像探討日常生活狀況,亦會在後製過程中孤立和改變影像來提出不同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