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藝壇新勢力 — 藝術行 ╳ 古蹟遊「風平草動」系列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 — 藝術行 ╳ 古蹟遊「風平草動」系列

日期及時間

2019年1月25日 - 28日 (25.01)7:30pm/9pm;(26.01)6pm/8pm;(27.01)6pm/8pm;(28.01)7:30pm/9pm

地點

監獄操場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辦機構
香港藝術發展局

捐助機構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策劃及監製
orleanlaiproject

藝術家
楊浩 x胡境陽、林俊浩 x李潁蕾、Jabin Law x 陳冠而、黃俊達x綠葉劇團

藝術行 ╳古蹟遊「風平草動」系列

翻越語言身體音樂界限
高牆下醞釀的四種躁動

野草,在自由曠野、在石屎隙縫之間、在不以為然之際,總會驟然成長。
野草,作為一種喻象,總在規範之中找到空間。
 
四組完全不同路向的創作,探視對於生存空間在不同層面、狀態的體會與體現。
從藝術家自身經驗,展露關於生活財政身份文化等的境況;面對當下社會狀況的憂心不安;感思作為人在不斷覓存的演進;以至末世想像未來的感懷⋯⋯
 
似是無力卻又隱含著一股能量,是絕望又同時祈望的複雜情感,形成四種強度不一的躁動。衍生四種不同界限的翻越,是內容亦是形式上的試探。稍稍跳出慣常的本位,結合新伙伴碰撞出新意念新嘗試。


《報告 1》林俊浩 ╳ 李穎蕾

 


《浩浩傳奇》楊浩 ╳ 胡境陽

 


《樂園(終章)》Jabin Law ╳ 陳冠而

 


《恨鐵不成鋼》黃俊達@綠葉劇團

關於賽馬會藝壇新勢力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珍視本地藝術,不遺餘力地培育創意人才,近年積極向國際藝壇引介優秀的香港藝術家,展出作品媒介及風格多樣,於海外各大藝術節及展演平台綻放異彩。

過去數年在藝發局的推動下,香港藝術家足跡踏遍韓國首爾表演藝術博覽會、釜山國際舞蹈博覽會、光州雙年展、德國杜塞爾多夫國際舞蹈博覽會、澳洲阿德萊德澳亞藝術節、中國深圳當代戲劇雙年展、台北關渡藝術節、英國倫敦「香港音樂系列」等,讓海外同業以至普羅觀眾有機會欣賞到香港引以為傲的藝術精萃。

有賴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支持,這些踏足國際藝壇的藝術節目本年度載譽歸來,回饋本地觀眾。第二屆「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將呈獻共十個節目,形式涵蓋音樂、劇場演出、戲曲、多媒體藝術展覽及當代舞,皆是生於斯長於斯的藝術家為我城譜下的情書。

此外,為了與不同社群分享藝術所帶來的喜悅,藝術團體將與社福、學界及商界合作,額外籌劃超過一百五十多節形式多元的社區和學校活動。藝術與生活由此融匯。

由2018 年9 月至2019 年1 月,十二個完成海外旅程的精英創作單位回航我城,接力呈獻本地藝術創作。參與是次豐盛多元的活動,投入你的藝術時刻,飽覽不一樣的城市風景。

演出長約45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費用全免,需登記留位
https://www.putyourself.in/wildisthegrass/

以上內容由香港藝術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