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老師早晨!」& 「教師工作坊」

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嘉賓接手導賞團

大館當代美術館家庭日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之選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不夜館

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老師早晨!」& 「教師工作坊」

大館對談:「希望」—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與Tobias Berger對談

工作坊: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展覽製作

日期及時間

2023年6月3日 10:30am – 12:30pm
1:30pm – 4:30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F倉展室

費用

免費

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老師早晨!」& 「教師工作坊」

「老師早晨!」和「教師工作坊」是大館當代美術館專為教師和藝術教育工作者而設的知識分享和交流活動。我們希望通過最新展覽介紹、與策展人會面、藝術家工作坊、藝術教育方法和策略討論等,建立一個當代藝術知識分享和交流的平台,開拓出富有成效的當代藝術教育實踐。

請即填寫登記表格加入我們的教師網絡,獲取最新的活動消息。

本期「老師早晨!」和「教師工作坊」圍繞大館當代美術館當期展覽「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開展,讓參加者藉此深入了解澳洲藝術家帕翠西亞.皮奇尼尼的極度寫實主義和超現實風格雕塑、攝影和電影作品。令人身臨其境的展覽「希望」直探人類心中對於科學所帶來的影響而引起的希望和恐懼,並探索各種負面或正面的「意外後果」。「希望」提出有關歷史、進步和科技的本質等重要議題,並思考我們如何能同心協力,以溫暖人心的關懷,彼此互愛互助地活在世上。

本次活動邀請了展覽策展人介紹策展概念和重點作品。之後,藝術家黃姬雪將主持工作坊,尤以行為藝術為例,探討情感連繫如何轉化為藝術實踐。

活動流程

10:30–11:40
展覽導賞「希望——帕翠西亞.皮奇尼尼」
由展覽策展人Tobias Berger (英語)及副策展人秦文娟(粵語)帶領
賽馬會藝方 

11:40–12:00
介紹展覽相關教育與公共項目 
賽馬會立方  

12:00–12:30
藝術家黃姬雪分享對展覽的看法、播放展覽藝術家的紀錄片
賽馬會立方  

12:30–13:30
午膳(只供教師工作坊參加者)
F倉展室

13:30–16:30
藝術家黃姬雪帶領教師工作坊
F倉展室

工作坊介紹
「我們總有感覺脆弱的時刻,而在生命中那些不可控的脆弱性,使我們變得更美麗。」——Brene Brown

是次教師工作坊邀請參加者重新思考人類脆弱性的理解,探討相關的情感如何轉化為行為藝術實踐。

了解人類情感對建構身份認同、價值觀和行為至關重要。 因為它們是人類認識自我,與家庭、社群、社會和世界建立連繫的基礎。

在工作坊的前半部分中,藝術家黃姬雪將分享她近年的藝術實踐和創作理念,以及如何將對身體和情感的觀察,運用到行為藝術的創作中,藉此讓參與者加深對當代藝術和行為藝術的認識。 在後半部分中,參加者可以透過小組活動,探索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習慣性姿體動作,從中發掘與他人的情感連繫,並把練習和討論的內容帶回學校課堂。

「老師早晨!」將以英語和粵語進行,下午「教師工作坊」則以粵語進行。

本活動為免費項目。若感興趣,請於2023年5月31日或之前透過以下鏈接登記。

「老師早晨!」和「教師工作坊」登記表格:
https://forms.office.com/r/nRHCLPApMG


藝術家簡介

黃姬雪

生於香港,於2018年取得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文學士(榮譽)。作品多以現場藝術、裝置藝術、錄像及繪畫作為媒介,透過自身對時間和空間的探索,探討自然與人類之間的互相聯繫。近期展覽包括,她們立於「末世」(香港巴塞爾藝術展x 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 2023),「後人類敘事——以科學巫術之名」(香港Para Site,2022), 「貴腐」(香港Para Site,2022), 「Per. Platform #3」 (Per. Platform x Eaton HK, 2022)。 於2011至2022間獲得香港Para Site 藝術空間「2046醖釀獎助金」。2023年9月, 黃氏將赴瑞士蘇黎世藝術大學(ZHdK)修讀藝術碩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