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交響樂團 – 樂在咫尺:作曲大師麥米蘭

香港小交響樂團 – 樂在咫尺:作曲大師麥米蘭

日期及時間

2018年9月5日 7:30pm-8:30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作曲/主持
麥米蘭

鋼琴
李嘉齡(駐團藝術家 2010/2011)

小提琴
格德霍特

單簧管
方曉佳

節目夥伴
香港小交響樂團

 

「麥米蘭是英國最偉大的在世作曲家。」—《每日電訊報》

「以直接可溝通的方式取代現代主義枯竭形式的創造者。」—《紐約時報》

 

當代作曲大師及指揮家麥米蘭大名鼎鼎,他的創作常聯繫上自身信仰、社會良知、民族歷史等,反映當下,引來各界盛極迴響。香港小交響樂團邀得大師首度來港並於9月8日帶領樂團演出,在此之前他將現身大館賽馬會立方,與樂迷近距離見面,並由鋼琴家李嘉齡,樂團首席格德霍特及首席單簧管方曉佳演奏大師多首鋼琴,小提琴及單簧管的室樂作品,本地難得一聽。此外,麥米蘭大師更會與樂團首席格德霍特大談創作背後的種種,分享他的真知灼見。

 

作曲家

麥米蘭

過去30年,麥米蘭以卓越成就與獨特的音樂語言為現代作曲家樹立了典範,備受音樂界景仰。1990年他在BBC逍遙音樂會中憑作品《女巫高狄的自白》一炮而紅,樂評人將其成功的程度與布列頓相提並論。麥米蘭之作品繁多且極受歡迎,涵蓋樂團、獨奏、合唱、歌劇等音樂,在世界各地廣為演奏和傳播。其中他的敲擊樂協奏曲《以馬內利,懇求降臨》至今已被演奏超過500多次,亦曾為大師羅斯卓波維奇創作大提琴協奏曲及四首交響曲。獲委約演出的樂團包括倫敦交響樂團、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樂團、紐約愛樂及洛杉磯愛樂樂團等。麥米蘭亦是享譽國際的指揮家,直至2013年他是荷蘭電台室樂愛樂團的首席客席指揮,2000至2009年出任BBC愛樂樂團的作曲家及指揮。

 

英語講解

適合六歲或以上觀眾欣賞

演出長約6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