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匯 @ 大館 - 頂尖當代馬戲

法國藝匯 @ 大館 - 頂尖當代馬戲

日期及時間

2022年5月13日 - 6月30日 13.05 - 30.06.2022(網上)
28.05.2022 | 3pm(實體放映會)

地點

網上 /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節目

主辦機構
法國五月藝術節

獨家贊助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合作伙伴
大館

法國五月藝術節將為觀眾帶來精彩絕倫的法國馬戲表演。畢業於法國頂尖學校 Académie Fratellini 和 Centre National des Arts du Cirque Châlons-en-Champagne (CNAC) 的年輕藝術家的表演將展現法國馬戲藝術,震撼您的感官。Barks Company 由來自 Académie Fratellini 的 Bastien Dausse 創立,他的作品《月亮》以兩個獨特的裝置探索地心引力,就如於太空探索一樣,模擬重力的變化,重新定義重量和無限的物理可能性。

來自 CNAC 的五名畢業生的委約新作《最後的約會》,將會是一個揉合單車、繩索和空中飛人的精湛演出。在看似不真實的世界中,五個角色試圖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共存共處,竭盡全力避免落入死亡,感受一點點的幸福和快樂。

按此收看:

《最後的約會》

《月亮》

Barks Company 專訪及示範
 



實體放映會︰頂尖當代馬戲
日期及時間:28.05.2022 下午3時
地點:大館洗衣場石階
免費參與


以上內容由法國五月藝術節提供


藝術家簡介

Barks Company

Bastien Dausse,畢業於 Académie Fratellini,在 2016 年創立 Barks Company,通過質疑感官的表演,挑戰物理和運動定律,以特技表演為沉悶的日常生活注入動力。他在巴黎中國表演藝術學校師承 Lin Yung-Biau,曾與著名馬戲表演者 Jérôme Thomas、Yoann Bourgois 和 Stephanie Loïk 合作。2016 年,他憑著作品《Les idées grises》獲得戲劇作家和作曲家協會(SACD)頒發的《博馬舍獎》(Beaumarchais)。

法國國家馬戲藝術中心

法國國家馬戲藝術中心(Centre national des arts du cirque, CNAC)於 1985 年在國家文化部創建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機構.學校孕育出近 400 名來自 35 個不同國家的藝術家,於當代國際馬戲舞台上擔任主要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