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有病》錄像放映

《全部都有病》錄像放映

日期及時間

2021年6月23日 - 7月11日 星期二至日|11am–7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資助

2021年 / 彩色 / 342 分鐘 / 粵語對白  中英文字幕  

《全部都有病》是藝術家黃慧妍最新的大型錄像作品系列,她把曾於2016年個展「不要太努力讓事情發生。」中展出的同名錄像作品拓展延伸,由3個訪問片段變成20個,廣泛涵蓋各種有關藝術家、藝術圈、作品與創作的種種深藏、平常難以透露的思緒。   

2016年,黃慧妍嘗試直面自己的恐懼和不安,就想要重新教育自己,包括參加一些她害怕而且完全沒有自信的課程,其中一個就是學習靈性反應治療 (SRT),是一些新時代課程。上課時老師捉了黃來示範,這個「新時代」療法透過靈擺和圖表,找出黃慧妍在潛意識裏,原來害怕和避免事業上的成功。在靈性反應治療的系統裏,全世界都是連結起來的,是「一」;換句話說當黃慧妍在不再害怕成功後,其他藝術家也比較容易成功。

靈性反應治療的理論對黃慧妍帶來莫大刺激,她決定學會後一定要找來藝術家朋友來玩玩。2016至 2019年間,她邀請了二十位藝術界的朋友,用靈性反應治療的方法拍了一系列訪問式的錄像,談及藝術中的權力、性別、自我設限等問題。藝術家特意將受訪者的臉容遮蔽、聲線變調,同時刪走藝術家發問的部份,只保留受訪者的回應。


藝術家簡介

黃慧妍

黃慧妍2004年於中文大學藝術系畢業,翌年於英國列斯大學修畢藝術碩士課程。她利用不同媒體創作,包括繪畫、雕塑、拼貼、裝置和攝影等,其作品曾多次於香港、日本、美國、新加坡與廣州等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