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展望未來:創意人生與藝術參與》 公開論壇

國際形體劇場大師David Glass 工作坊

私密故事系列

《無人是孤島》

我們的系列

《搜捉》

日期及時間

2020年6月28日 - 7月14日

地點

大館各處 /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辦
大館表演藝術部

藝術策劃及製作

合創夥伴

國際顧問


要解決問題,不如玩轉問題!

疫症肆虐,人心惶惶,面對未來充滿不安,我們如何走出困局?由大館主辦,甄詠蓓戲劇工作室及Dream of Tomorrow聯合製作,邀請國際形體劇場大師David Glass以其於1997年創辦、曾在超過 22 個國家進行的 「迷失兒童計劃」(Lost Child Project)創意培訓為藍本,一同策劃「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集合藝術界、社福界等專業人士與社區協作,結合藝術和心理防治,以形體及舞蹈表演、社群問題劇場、私密故事説唱、大師工作坊和公眾論壇等形式,透過現場展演與網上平台,讓現場及網上觀眾即時交流,連番以氣動戲玩轉問題,尋回各自的「élan」─ 綻放的生命力與自信。大人童心未泯,年輕人探尋路引,讓我們一起破迷而出。

公開論壇

總監的話

我們的體驗
節目巡禮

追蹤「童迷香港藝術計劃」Facebook專頁

關於童迷香港藝術計劃

甄詠蓓戲劇工作室與國際形體劇場導演及教育家David Glass 共同合作的三年計劃,以表演藝術為橋樑,關懷香港年青人和兒童精神健康,以重建他們的心靈健康和價值為目標。於2019年舉辦了三次工作坊後,計劃於今年正式成立。曾參加工作坊的參加者,包括藝術工作者、社工、老師及學生,將進行更深入的創作,利用不同的渠道及表演藝術模式接觸更多觀眾。

參與機構

專業指導

黃蔚澄博士

創意夥伴

陳敏兒
梁美嘉
陳芷嫣
James Yang

陳曉琪
唐詩詠
葉煒寰
楊詩敏

媒體夥伴

技術夥伴

場地夥伴

鳴謝
R&T (Rhythm & Tempo)


藝術家簡介

David Glass

國際知名戲劇大師、戲劇導演、演員、教師和創意思想家,並集作家、設計師、燈光設計師、電影製片人等於一身,是英國最傑出的戲劇導演之一,也是編作劇場以及應用劇場的主創成員。

1999年創立David Glass Ensemble,曾在32個國家和地區作巡迴演出。 1997年起發起「迷失兒童計劃」(Lost Child Project),走訪22個國家、接觸逾10,000名流浪兒童,藉戲劇教育激發他們的創意,令他們尋回自己的聲音。

他在柬埔寨編寫的《五階段實踐創作》一直備受世界各國不同機構採用,如救助兒童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際勞工組織和世界各地大學等,以讓孩子和成年人學習創意思考並實踐於工作中。

甄詠蓓

「甄詠蓓戲劇⼯作室」藝術總監;當代劇場全才奇女子,集編、導、演、教學、寫作於一身,擁有超過廿年的舞台創作、演出及劇團營運經驗;一雙觀人於微的慧眼及精闢的藝術視野吸引眾多學生敲門求學,桃李滿門;其藝術成就和貢獻備受肯定,主要獎項包括:香港藝術發展局「2014香港藝術發展獎──年度藝術家獎(戲劇)」、第十四屆香港舞台劇獎(2005年)最佳女主角(喜劇/鬧劇)等。甄氏早年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後,便遠赴英、法跟隨名師Philippe Gaulier及Monika Pagneux等研習演技及形體訓練。回港後於1993年參與創辦「劇場組合」;2008年脫離政府資助,成立「PIP文化產業」;2010年創辦「甄詠蓓戲劇工作室」為其個人作品樹立鮮明旗幟,並與不同單位及藝術家合作。2013年與黃秋生、張珮華共同創辦「神戲劇場」,擔任聯合藝術總監。近年她專注導演工作,作品包括「神戲劇場」年度作品《搞大電影》、《仲夏夜之夢》、香港藝術節2012《野豬》等。她並致力於培養演藝人才,除定期開辦專業演技課程,亦經常與本地及海外機構合作,分享藝術經驗和心得。

Dorothy Wong

Dream of Tomorrow 創辦人及總監,英國註冊戲劇治療師。曾獲志奮領奬學金赴笈英倫,具多年戲劇及形體動作治療、社群互動及文化藝術策劃經驗,曾於香港、英國、多倫多、上海、柬埔寨及羅馬尼亞等地,籌劃各類型文化藝術項目、音樂會、戲劇、展覽、領袖訓練及創意項目。2015-2018期間,曾參與開展及策劃香港博物館節特備節目。近年曾為MOViE MOViE 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設計香港地(灣仔社區營造項目)、未開館先開鑼(香港藝術館主旋律創作計劃)作項目顧問,亦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覽設計公眾活動。現積極推廣藝術互動策略、發展 DOTA 培訓模式,致力建立點子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