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夏至;樹木的勞動節)

森呼吸

「森呼吸」策展人午間導賞

樹語—創聲漫遊

到中區石牆樹下散步

造「樹」歸家

寫生(夏至;樹木的勞動節)

日期及時間

2022年6月21日 5:40am - 7:10pm

地點

大館各處

費用

免費

簡介

6月21日是北半球的夏至日,是全年日照最長的一天。藝術家鄭波把當天定為樹木的「勞動節」,因為那天它們的工時將會最長。

大館邀請你從日出至日落,與藝術家一同繪畫古蹟內的樹木肖像。把寫生視為與其他生物的默念互動,從而建立個人連結,並細聽每一位綠色朋友的故事與傳說。

日期:6月21日 – 日出時間: 5:40 am 至日落時間:7:10pm

十節寫生地點和時間如下︰

備註:
-    參加者於開始時間在指定樹下集合
-    大館將會提供寫生工具,包括素描簿及鉛筆
-    每節寫生時間為30分鐘
-    寫生期間將有休息時間
-    參加者請自備水樽,現場會有水機提供

人數:每節8人


講者簡介

鄭波

鄭波現居於香港大嶼山。他關注萬物生機,嘗試培育超越人類世的生態智慧,作品包括野性的園子、生長的標語、生態酷兒影像、萬物平等工作坊等。2021 年他呈現的個展包括:「萬物社」,柏林格羅皮烏斯堡美術館;「你是0.01%」,柏林先靈基金會;「生命如此艱難,何必搞得這麽簡單?」,香港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2022年他在威尼斯雙年展呈現新的舞蹈影像「春之祭」。他曾參與利物浦雙年展(2021)、橫濱三年展(2020)、歐洲宣言展(2018)、臺北雙年展(2018)、上海雙年展(201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