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

電馭叛客的前世今生(一)——江記X譚劍對談

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

「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導賞團

「幽靈維面」電影放映:《戰爭生活》

「幽靈維面」電影放映:《鐵男》+《八萬伏特神龍》

「幽靈維面」公開活動: 阿巴斯座談及《2020》放映

電馭叛客的前世今生(一)——江記X譚劍對談

《阿基拉》「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放映節目

《世界旦夕之間》「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放映節目

「幽靈維面—電馭叛客在未來之年」藝術家及策展人座談會

日期及時間

2019年11月9日 3pm-5pm

地點

營房大樓03-206室

費用

免費

簡介

如果討論近年香港本土的數碼龐克(cyberpunk) 作品,不得不提到漫畫家江記和科幻作家譚劍。江記及團隊通過兩條先導短片獲得廣泛衆籌支持後,開始創作動畫長片《離騷幻覺》,講述在超現實的碼頭城市中,人類、機械人和改造人探尋靈魂真諦的故事。譚劍的小説《人形軟件》則圍繞穿梭現實和網絡虛擬世界的懸疑和暗戰,描繪一個反烏托邦的明日香港。在這場分享會中,江記將拆解《離騷幻覺》如何融合數碼龐克等多方影響,創立「Hong Kong Punk」風格,并且放映新鮮出爐的片段。譚劍則淺談他對近四十年來數碼龐克類型小說和電影發展脈絡的見解,以及它們如何激發自己的創作靈感。兩位講者也將對談,亦設有觀衆討論環節。


江記

江記又名江康泉,在香港創作動漫畫。曾出版漫畫包括: 《大騎劫》(與智海合著)、《Pandaman》、《丁丁企鵝》等。2015 年與英國樂隊BLUR合作推出漫畫《香 江 模 糊 記 》。動 畫《 松 節 油 之 味 》入 選 2015年「第二十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 像 媒體節」 動畫組及第十六屆日本DigiCon6 Awards。現正籌備製作科幻動畫「 離騷幻覺」。

譚劍

譚劍是一名小說作家兼編劇。結合人工智能和香港文化的《人形軟件》獲首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長篇小說獎金獎。探討未來科技與七宗罪的《黑夜旋律》入圍「九歌30長篇小說獎」。科幻武俠短篇作品〈斷章〉獲選入《華文文學百年選.香港卷2:小說》。以台南文化為背景的奇幻小說《貓語人》系列入選台灣文化部107年「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另獲倪匡科幻獎、可米瑞智百萬電影小說獎、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等,亦入圍台北文學獎年金獎助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