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啟耀:維多利亞城暢遊寫生團

墨城

寫過界:眾說九龍皇帝

鄧啟耀:維多利亞城暢遊寫生團

日期及時間

2021年7月4日 - 10日 10am-1pm

地點

04.07.2021│維多利亞公園及A倉工作室;
10.07.2021│香港動植物公園及A倉工作室

費用

$50(每節活動) 

簡介

在港英殖民時期,港英政府將維多利亞城範圍劃分為四環,即西環(包括堅尼地城、石塘咀和西營盤)、上環、中環和下環(今灣仔及銅鑼灣一帶),而這城曾被標示為香港首府,時至今日,這地帶已是香港的政治與金融商業中心。

大館當代美術館現正展出的展覽「墨城」的參展藝術家之一鄧啟耀在探索古跡及遺址的系列作品中,重遊都市風光,反思遍佈香港各地的雕像、遺址背後引人入勝的歷史,繼而揭露城市的過去,繪製段段歷史。

在「維多利亞城暢遊寫生團」中,鄧啟耀將會帶領參加者遊歷下環(維多利亞公園和銅鑼灣)或中環(香港動植物公園),從城市觀察和資料去客觀理解這兩個地方,漫步其間他會與參加者分享他的寫生方式,一起描繪眼前這地方的景觀、聲音和個人感覺。

門票 (廣東話)
$50(每節活動) 
請登記及付款
如遇特殊情況,工作坊將改為線上進行或取消。


藝術家簡介

鄧啟耀

鄧啟耀生於1988年,其創作經常結合不同媒介,例如:水墨、錄像、聲音和跨媒體表演。2010年他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榮譽)文學士。2014年,他獲邀參與蘇黎世藝術大學的藝術家駐留計劃及2021年獲邀參與秋吉台國際藝術村駐留和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 2009年獲「友生昌中國繪畫獎」; 2010年獲「視覺藝術創作獎」; 2012年獲「麥羅武中國繪畫獎」及「美思堂文教基金」獎學金。近年,他曾參展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辦《尋林覓趣》(2019) 、香港藝術中心及比利Les Halles de Schaerbee合辦「香港味道」(2016)、京都藝術中心「音をめぐる場と表現」(2016)、德國蓋爾森基興美術館的中國八項目「Tradition Today – Ink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2015)。其作品見於德國、蘇黎世、台灣、深圳和香港的各個藝術館、藝術機構和畫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