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大館馬戲季2022

馬戲修煉營

《玩轉大館馬戲季 2022》

《馬戲遊樂場 》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

《笑爆得棚骨》

《猴!猴!猴!Merry Christmas》

《登登登凳》

《馬戲新人類》

《演舞吧!單輪》

《午間馬戲遊樂場》

《雜耍情書》

馬戲修煉營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2月7日 - 8日 8pm - 10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280

簡介

怎樣創作一個平衡娛樂及藝術的高質素雜技表演?除了掌握雜耍技巧,怎樣可以將雜耍與故事敘述、編舞、音樂聯繫,創作突顯表演者個性的作品?

「玩轉大館馬戲季」由2019年開始邀請了世界頂尖的雜技團甘迪尼雜技團(Gandini Juggling)藝術總監Sean Gandini及Kati Ylä-Hokkala,為本地的雜耍、街頭表演者、編舞及舞者們進行網上工作坊「馬戲修煉營」。這兩年來,參加者在Sean 及Kati專業及有趣的指導下,探索如何利用編舞及劇場構作,將雜耍演化成當代劇場表演,並且對其他參加者的創作範疇加深了認識,建立了友誼。

期待已久,今年,Sean及Kati親臨香港,與本地表演者「團聚」了!從甘迪尼雜技團最新編作、以美國當代舞蹈大師摩斯.康寧漢(Merce Cunningham)為靈感的作品《LIFE》 出發,聯同摩斯.康寧漢舞團(Merce Cunningham Dance Company)舞者Jennifer Goggans,將與參加者共同學習怎樣將當代舞蹈與雜耍結合,創作風格獨特的馬戲的演出。

日期:7-8.12.2022 (三至四)
時間:晚上8時至10時
地點:賽馬會立方
費用:港幣280元(11.11.2022於art-mate.net有售)
對象:本地雜耍表演者、編舞與舞者
工作坊導師: Sean Gandini, Kati Ylä-Hokkala, Jennifer Goggans
工作坊將以英語進行
   


關於甘迪尼雜技團(Gandini Juggling)


甘迪尼雜技團(Gandini Juggling)於1992年由世界知名雜耍藝術家Sean Gandini和與韻律體操冠軍Kati Ylä-Hokkala共同成立,作為當代馬戲藝術的先鋒,為21世紀帶來雜耍的全新風貌。

甘迪尼雜技團從不同面向頌揚雜耍藝術,不僅探索什麼是雜耍,更發掘雜耍的種種可能。這個持續發展的劇團由幾位功力精湛的核心雜耍表演者所組成,並因應不同的特別委約活動或演出而擴大至多達20名表演者。劇團創作能量豐沛,經常推出新作,類型涵蓋激進藝術與雜耍之大膽融合、適合公眾欣賞的劇場表演、舞蹈研究以至常規商業委約作品。

劇團代表作《Smashed》受碧娜.鮑許(Pina Bausch)啟發而成,於2010年首演至今仍巡演不斷;最近首演的《LIFE》靈感則來自美國編舞家摩斯.簡寧漢(Merce Cunningham)。甘迪尼雜技團亦是美國大都會歌劇院作品《阿肯那頓》(Akhnaten)的核心創作單位,在菲利普.葛拉斯(Philip Glass)充滿神秘色彩的音樂背景之下,為十位雜耍者精心編排演出。甘迪尼雜技團一向敢於挑戰常規,常作大膽冒險,無懼逆流而上,在全球馬戲界盡展自我風格。

www.gandinijuggling.com


藝術家簡介

Sean Gandini
Kati Ylä-Hokkala

Sean Gandini為當代雜耍創作的先鋒。作為一位表演者、編舞及導演,Sean在這25年間將雜耍成為一門獨立的藝術造詣。

在古巴夏灣拿成長的Sean一直醉心魔術及數學。16歲那年,他接觸了雜耍,從此跟這門藝術結下不解之緣,Sean在1980年代成為專業表演者,在英國倫敦參與多個劇場創作,包括當代馬戲先鋒劇團Ra-Ra Zoo。1991年Sean 與Kati Ylä-Hokkala 創立甘迪尼雜技團(Gandini Juggling),將雜耍延伸至不同的領域。

Sean 創作了不同類型的雜耍演出,包括玩味重的Sweet Life、為慶祝倫敦奧運的Twenty/Twenty,以及最為人熟悉、向當代舞蹈劇場大師翩娜‧包殊致敬的Smashed。Gandini Juggling 最近新作為以美國當代編舞摩斯.康寧漢出發的LIFE

Kati Ylä-Hokkala 為當代雜耍的表表者。作為世界頂尖雜技團Gandini Juggling的聯合創辦人,Kati 的名聲不止於其技藝高超的雜耍技術,也在於她將雜耍與舞蹈融合的創新概念。

Kati 於1990年代加入當代馬戲先鋒劇團Ra-Ra Zoo,成為專業表演者。1991,她與Sean Gandini 創立甘迪尼雜技團(Gandini Juggling),並開始實驗不同的雜耍技藝,包括創作「二人連接花式雜耍」(two-person sharing)等複雜技巧。

作為前韻律體操運動員,Kati 能將複雜的雜耍技術與肢體協調應付自如。利用她運動員的知識,Kati積極結合舞蹈與雜耍,並運用於劇場創作之中。由甘迪尼雜技團創立至今,她己參與超過2,500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