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o Marzio: 志鎌猛作品展

Campo Marzio: 志鎌猛作品展

日期及時間

2021年2月6日 - 28日 11am-6:30pm

地點

03-G07舖

費用

免費

簡介

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與Campo Marzio 攜手呈獻日裔攝影師志鎌猛個人作品展,展期由2021年2月6日至28日。

志鎌猛的作品是一段旅程的寫照。他遊走於日本和美國兩地的荒林,以至紐約中央公園及巴黎盧森堡公園等城市綠洲,以凌厲的鏡頭捕促倏忽即逝的生態:開到荼蘼的花朵、潺潺的流水以至陽光穿透樹梢投下的光影,均被他巧妙地定格在菲林裡。

每一張照片均由志鐮猛親手沖曬,以最上乘的鉑/鈀印相工藝,再現細膩的黑白影像。他所使用的日本傳統紙張,本身亦珍貴非常。這種由天然構樹纖維製成的非酸性「雁皮紙」紙質纖細透亮,於2014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國寶。

鉑/鈀印相技術可呈現出天鵝絨般的影像質感,灰色的層次感特別豐富。相較於明膠銀鹽沖印,以鉑/鈀工藝印製同一張負片,可還原更多的細節,令影像更為細膩、更有深度。同時,精緻的雁皮紙也賦予每張照片特有的匠作質感,珍貴非凡。其獨特色調可緩解黑金鉑的冷硬調子,但又無損影像豐富的細節。

以上內容由 Campo Marzio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