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之選

藝術家之選:韓麗珠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選讀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陸浩明
《第四階段》放映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曾建華
《6+1 日 (首半循環)》+《愉悅的知識》放映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忻慧妍
Terror Nullius+《動物方言》放映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梁御東
《爆裂刑警》放映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許鞍華
《浮雲》放映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黃慧妍《咖啡與香煙》放映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梁莉姿《的士司機》放映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韓麗珠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選讀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何倩彤《三月的獅子》電影放映及藝術家座談

藝術家之選:羅玉梅 《刺客聶隱娘》選段放映及藝術家座談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1月27日 7pm-9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50

簡介

香港小說家韓麗珠今年先後推岀小說≪人皮刺繡≫及散文集≪黑日≫,在異常與絕望的日子裏,用文字創作堅執地指岀記憶、感受痛苦的必要與可能性。是次「藝術家之選」邀來韓麗珠分享對她影響至深的小說《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作者會在活動*上誦讀小說選段,並在座談部分中以「太輕的性命,太重的寫作」為題,從《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談到城巿、淪陷、關係和寫作。

「有時會想,如果15歲那一年,沒有在圖書館遇上《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那時我甚至不知道誰是米蘭·昆德拉),往後的人生裡,一次又一次的低谷﹐我會重讀的是誰的書?覺得不知如何走下去時,腦裡會想起的又會是哪些小說場面?我忘了從15歲開始,重讀了這本書多少次。從湯馬斯到薩賓娜,從亂世到媚俗,從當年的捷克,到今天的香港。」—韓麗珠

*節目將以廣東話進行,並提供廣東話至英語即時傳譯。


藝術家簡介

韓麗珠著有散文集《黑日》及《回家》,小說《人皮刺繡》、《空臉》、《失去洞穴》、《離心帶》、《縫身》、《灰花》、《風箏家族》、《輸水管森林》、《寧靜的獸》、《Hard Copies》(合集)及散文集《回家》。曾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家年獎(2018)、香港書獎、2008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中文創作類、2008及2009亞洲週刊中文十大小說、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小說組推薦獎、第20屆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篇小說首獎。長篇小說《灰花》獲第三屆紅樓夢文學獎推薦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