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對談系列:楊紫燁 x 李歐梵

藝術家對談系列:楊紫燁 x 李歐梵

日期及時間

2018年6月22日 7:30pm - 9:15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與藝術家對談系列」希望以講座形式,讓觀眾對有深層探索藝術文化與社會、傳統與現代的藝術工作者,有更多的認識。第一次對談邀請了奧斯卡紀錄片得主楊紫燁(Ruby Yang)與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李歐梵,同場放映Ruby最新執導、有關藏族游牧民族轉型的紀錄片《仁多瑪》,細說遊牧民族的男性與女性、傳統與轉型、儀式與電影藝術等哲學。

放映紀錄片:《仁多瑪》
導演:楊紫燁
語言: 藏語/英語, 附中文及英文字幕
片長: 57 分鐘
出品日期: 20184

我們提供輪椅位以供使用,由於座位有限,請預先與我們聯絡以作安排。

 

 

楊紫燁導演

出生於香港 ,曾執導和製作多部亞裔美國人題材的影片和紀錄片。她執導的《潁州的孩子》獲得美國第79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仇崗衛士》獲第83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提名。2011年受邀當選奧斯卡金像獎評委。

2003年與美國資深電影工作者湯列倫 (ThomasLennon) 創立倡愛文化傳播(CAMP),為提高國民的愛滋病預防意識,策劃和製作一系列預防愛滋病相關的公益廣告和紀錄片,在中國各大媒體播出。2014年作品《爭氣》獲《紐約時報》影評人推薦,並入選第三屆海峽兩岸三地十大華語電影。

楊紫燁現居香港,從事紀錄片拍攝與教學,2013年被香港大學邀請成為孔梁巧玲傑出人文學者,2015 年被香港演藝學院授予獲榮譽院士。她創建了香港紀錄片計劃,旨在培育新一代的紀錄片工作者。



主持:李歐梵教授

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冼為堅固中國文化講座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曾任教於美國哈佛大學,芝加哥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印第安納大學,普林斯頓大學等名校。 重要學術著作有: 《上海摩登》,《鐵屋中的吶喊:魯迅研究》,《中國現代作家浪漫的一代》等。2004年自美退休,現居香港。又著有文化評論著作二十餘種,包括音樂 ,文學, 電影,建築以及人文經典閱讀等。最近出版的有:《情迷現代主義》、《人文六講》、《音樂六講》和《中國文化傳統的六個面向》等。